昨天早上去產檢。

以往會跟小拉帶小小奈去,而昨天父女倆睡得很好,我想小小奈還沒醒來也好,我就自己去了。

我是14號,有時候14號可以快到一個小時就看完,結果昨天等超久,害我買麥當勞早餐回家的希望破碎!

婦幼照例是要先報到,我現在量血壓越量越有心得了,昨天量第二次就正常了呢!(→這有什麼好驕傲的XD)

不過我又變167公分了,每次懷孕都會變高一公分,生完又變回來!@_@

報到的護士確定我要在婦幼生產,就要我填了一張表格,然後貼了餵母乳的衛教單,問我上一胎餵多久,我說餵到八個月,護士說因為母乳的政策,還是希望能餵到一歲,不過護士自己也笑了一下,大概也知道要餵到一歲哪有那麼簡單吧!

進診間之後就是先照超音波,這次換了新的機器,然後旁邊有一個看起來像實習還是助理的,跟醫生一起在操作儀器。

可能就是因為這個新機器吧,醫生不是很熟、又對各種功能很有興趣,所以弄了很久,還弄出心跳來(平常產檢不會特別去聽心跳)。

我最好奇的還是性別,問醫生可以說了嗎?醫生說就讓我看,可是真的只有讓我「看」。

我看起來覺得兩腿間是沒東西,說是女生嗎?醫生說「妳說了算」,完全不肯明說,真的很討厭耶!> <

我不會要像古人一樣,生出來那一刻才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吧?那還好這是第二胎,不管男生女生、大部分的東西都會沿用小小奈的,不然是要怎麼準備小孩子的東西啊?~_~

這次小小拉長得很不錯,我剛滿18周,他已經有17w4d的大小了!:D

看完,約了下次要照健保給付的那次超音波,剛好在開學那一天,還好是在下午,不然開學第一天老師就請假實在不太好!^^"

我本來希望最好不要在開學那天,問了其他時間醫生也都不行,我才說因為那天開學,醫生很驚訝問「妳還是學生」,我說「我是老師啦」!XDD

都弄好,我幾乎要走出診間的時候,醫生突然又問我:「妳這是第幾胎?」

「第二胎。」

「上一胎在哪生的?」

「這裡啊……每次都要問,你接生的啦!」

醫生有種「被妳知道我要問什麼」的表情,裡面在準備的先生也笑了一下!(^^")

然後我都已經開門了,醫生突然又問:「妳上一胎什麼時候開始請假?」

「最後一週。」

「那妳很好,有些人十來週就開始請了!」

「那是因為要安胎吧!」

「不是,有的人只是想找理由請假。」

我笑說:「我也很想請啊!」

「有的人比較負責、有的人不負責,學校裡面一定有這種人!」

醫生今天大概心情很好,一直要跟我聊天的樣子,但我門都已經打開了,這樣講話實在不太好,就應一下「是啊」,然後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