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之前啟智班的老老師開始,每年啟智班都會有一個和普通班融合的活動。

是由大愛媽媽籌畫,請一、兩個班級來表演、做體驗活動。

之前我在資源班的時候就對這個活動很感冒,活動本身的立意是好的,但我看到的是啟智班小朋友對前面的表演一點興趣和反應也沒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達到融合的目的,只是每次都吵到我們資源班不能上課。

今年終於輪到我了!(苦笑)

前幾個星期那個老老師和幾個大愛媽媽就有來告知我們會有這個活動、然後來看過場地,昨天更是一大票大愛媽媽在「上課時間」衝進我們教室開始討論要怎麼弄怎麼弄。

最奇怪的是完全沒有人來跟我們討論小朋友的狀況如何、怎樣的活動比較適合之類的,我現在的搭擋問過我好幾次「這個活動到底要做什麼」,我也只能跟她說「不知道,反正就有人來幫我們上兩節課就對了」!

 

今天第一節課,外面中庭已經排好椅子,我們把小朋友帶出去,活動就開始了。

第一個節目是六個二年級小朋友表演跳舞,音樂很活潑,我們小朋友還滿有興趣的看。

第二個節目是一個二年級小朋友表演扯鈴,我們小朋友開始覺得無聊,不過資源班的小朋友看得挺有興趣的。

第三個節目是二年級全班跳啦啦隊,音樂也滿活潑的,小朋友也都還算看得認真。

不過大概聲音太大吵到幼稚園,幼稚園也乾脆把小朋友帶出來看了!^^"

第四個節目是資優班幾個小朋友帶動唱,我們有兩個小朋友願意起來跳,一個被校長拉到前面去,被拉去前面的其實還挺高興的,只是中間校長一直示意我們出去帶小朋友跳,我們都裝傻沒人理(XD),最後是校長帶著那個小朋友跳完的……啊誰叫你自己要拉她出去!XDDD

第五個節目是大愛媽媽表演手語歌,我看到手語歌的時候就有點傻眼……妳們是要比給誰看?不過幼稚園倒是看得很認真!

手語歌中間有一段,大愛媽媽下來要拉小朋友一起跳,這一段我超超超級傻眼,一群人衝下來拉了「幼稚園」小朋友上去跳……妳們搞錯對象了吧?不是關懷特教班嗎?

我們班四個小朋友,只有兩個大愛媽媽過來,而坐輪椅的完全沒人理……V_V|||

表演完,就要帶小朋友畫沙畫。

有安排一些六年級的小朋友協助我們小朋友畫,我是覺得沙畫有點難,連六年級帶領的小朋友都有不會做的(XD),不過六年級的小朋友讓我滿感動的,有幾個真的很有愛心耐心的抓著我們小朋友的手做。

而坐輪椅的就被安排進「輪椅體驗活動」,就聽到大愛媽媽喊著「要體驗的過來這裡」,當下我覺得很像在迪士尼喊「要跟米老鼠拍照的過來」,也很像把我們小朋友當iPhone5,想試玩的就過來玩一下的感覺!=_=

而同時,我發現旁邊開始搓湯圓了……之前看到活動流程,我以為是要讓我們的小朋友一起搓耶!@_@"

沙畫畫完,我們帶小朋友進教室,一個大愛媽媽拿了蛋糕來切給小朋友吃,也有六年級的小朋友來幫忙分蛋糕和陪我們小朋友吃蛋糕。

也有小朋友端了湯圓給我們幾個老師吃,可是我們的小朋友一直都沒吃到,原來搓湯圓和煮湯圓的活動不是要讓我們小朋友體驗的啊……v_v|||| 而我們也沒有去要,因為一塊蛋糕說真的已經很大了,等一下還要吃飯,我們怕小朋友吃不下飯,而且湯圓裡面還有其他各式的圓,還滿硬的不好咬,所以就算了!

 

不過這次的活動,還是很有意義,一個六年級的小朋友,聽說平常在班上非常皮,卻對我們坐輪椅的小朋友非常非常照顧,幫他按手、餵他喝水、推他出去散步,而且是活動結束之後還有空就來找他,他們導師也說看到他另外一面,是最大的收獲。

所以我的結論是,讓小朋友們互動就好了,根本不需要一堆有的沒的布置和表演。

比起大愛媽媽一年也只會出現在我們班這一次,小朋友的愛心才真正讓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