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六)

白天要補班,沒什麼好說的!==

下午小拉請三個小時的假,來學校附近接我,因為他在國外的朋友回來,晚上要一起吃飯。

又那個朋友的哥哥生小孩,我們本來要先去安琪兒買禮物,結果車開一開就開回家了,就先接了小小奈出來,一起去安琪兒。

小小奈到安琪兒,第一個就要先玩投幣車,可是她每次都不想坐到最後,上次我摟著她還有坐完,這次完全不想坐完,可是下來之後玩一玩,又跑到另一台車上說要坐,當然就不給她坐了!v_v

我們買了副食品研磨組,可是小小奈還玩不過癮,小拉就先去送禮物,然後來接我們要去吃火鍋。

在路上看到一家「鍋過癮」,我覺得名字很有趣就唸出來,小小奈也覺得很有趣就開始學,我就抓著她的腳說「過過癮」,然後放手讓腳掉下來,她開心的笑呵呵,玩到非常high,然後說「馬麻抱抱」,我拍拍她、她抱著我的手,就睡著了!@_@"

我們要找停車位,繞了一下找不到,小拉朋友打電話來說火鍋店沒位子,打算換地方,可是才轉回火鍋店門口,竟然就有一個停車位,我們趕快先停再說,最後去附近的貴族世家吃。

這家貴族世家的沙拉吧超棒的,不過因為是耶誕節,只有比較貴的排餐,但真的還滿好吃的!

而小小奈就一直睡,睡到八點多才醒來。

一醒來看到不熟悉的地方、不熟悉的人,一整個縮起來,小拉朋友拿相機拍她,她轉向我哭著要我抱,把小拉朋友嚇一跳,之後大家都不敢再看她!XD

但其實小小奈都有在注意大家,其他人去拿菜的時候,她還問:「叔叔呢?」

後來把她的椅子往後轉,她不會直接看到大家,心情才好一點。

小小奈晚上吃了麵包、酥皮濃湯、餅乾棒、花椰菜、高麗菜、布丁、蓮霧,應該超滿足的!^^"

吃一吃她筋就直了,開始在店裡走來走去,可是又有服務生哥哥對她很有興趣,走一走又縮起來了!==

我們一路坐到服務生開始打掃才走,這家服務生真不錯,都沒有明顯來趕人,就不管我們收他們的而已。

要走去開車的時候,小拉朋友的嫂嫂要去別的地方買東西沒跟我們一起走,小小奈還驚了一下說「阿姨咧」,好像阿姨走丟了!^^"

因為小小奈很晚才醒來、很晚才吃飯,晚上也很晚才睡。

 

12/23(日)

早上我們一起睡到十點多,準備一下,要喝小拉大學同學的喜酒。

上一次去高雄買了兩件非常漂亮的洋裝,這次就派上用場了,而且小小奈穿上紅色的洋裝好像覺得自己很漂亮,想幫她穿一件學院風的深藍色外套她還不要,覺得顏色太暗了吧!(→那件外套上次去信義區本來要給她穿,她也很喜歡,但和那天的褲裙不搭,就沒穿了)

地點在大直典華,據說這天不是好日子,我們本來想人一定很少,沒想到停車場滿的、電梯還要排隊,每一廳滿滿的都是喜宴……日子不好都這樣了,好日子還得了!@_@”

雖然在家裡已經反覆跟小小奈說今天會跟很多叔叔阿姨一起吃飯,她也唸了「叔叔」好幾次,真的看到一桌人,還是又縮起來,不過有果汁和小饅頭吃,這天比昨天狀況好一點。

坐一坐小小奈就不耐煩,我帶她出去走走,典華很漂亮,小小奈還挺開心的,走一走就滿意的回座位,可是等開席實在太久,後來又帶她出去一次,新人才準備進場。

自從有了小孩後就越來越不浪漫了,新人進場、倒香檳之類的活動都越來越沒興趣,只覺得好餓喔什麼時候可以上菜?XD

還好前面致詞沒有很久,可是第一道菜,燻鮭魚和龍蝦沙拉……(默)但我實在太餓,還是連燻鮭魚都吃了!

這天的菜我覺得不錯,因為沒有很大塊、很難咬的肉,但肉食主義的大概就不過癮了吧!^^”

其中還有一道有蘆筍、甜椒,小小奈吃甜椒吃得很開心,後來又有美生菜,她也吃得很開心。

她最近不太愛吃肉,別的小孩挑食是不吃青菜,我們這個是只吃青菜,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小小奈坐著的時候都還算乖,只是中間不時還是要出去走走,其中一次出去,看到另一廳的新人跳騎馬舞進場,真炫!:P

還有幾個媽媽扮成像WONDER GIRL在拍照,小小奈看得非常有興趣!^^

後來她愛上宴會廳中間的星光大道,在那裡玩了好久好久,連說要吃蛋糕都不肯回座位,勸了好久才回去,一坐到位子上就說要吃蛋糕了,然後就乖乖坐著吃。

吃一吃,她突然很委屈的哭著要我抱,我把她抱起來,才發現她的褲子濕了,還有臭臭的味道,應該是便便又漏尿,她自己也不舒服吧,我和小拉就找了旁邊的空椅子幫她換,比較麻煩的是最裡面的包屁衣也沾到了,所以我第一次挑戰衣服不全脫、只換最裡面的衣服,雖然有點手忙腳亂,還是成功換好了,只是換好之後一回頭,全部的人都走光了!XD

離開典華,本來要去美麗華續攤,但美麗華人太多,就去大潤發的喫茶趣,小小奈一上樓就開始哀著「出去玩」,她已經被關了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走出來,不想再被關了,我就帶她到外面廣場走走。

她很高興的跑來跑去,看人家投籃、追麻雀,後來看到一隻可能是受傷的鳥,只在地上跳都不飛,小小奈當然過去追。

我本來以為是鴿子,近看又覺得不是,不過已經跟小小奈說是鴿子了。(我現在想想,也可能是斑鳩的雛鳥)

鴿子後來躲到一個機車攤,我說鴿子受傷了、要休息,小小奈也能接受,只在攤子外面靜靜的看它,看一看就繼續到處走走。

後來我問她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她一開始不要,後來想一想就要了,不過這孩子最近越來越愛自己走,走進喫茶趣也要自己走、上樓梯也要自己走!

上樓之後小拉幫小小奈泡奶,不過小小奈應該不是真的想喝,抱著奶瓶偷偷觀察其他的叔叔阿姨(XD)。

神奇的是小拉在這竟然還碰到他以前同事,人脈真廣啊!(笑)

小小奈喝一喝奶,我摸摸她的尿布一大包,就幫她換尿布,然後讓她坐在單獨的椅子上(我們人多,所以在沙發旁邊加桌椅),一個人坐在最邊邊,她還挺自在的,開始自己拿熱茶附的梅子玩、吃小饅頭、然後自言自語的唸著兒歌,我猜她應該累了!==

中間她沒踩穩,有在椅子上跌了一下,沒有跌下去也沒有怎麼樣,但大家都被她嚇一跳,她大概覺得很丟臉,立刻嘟著嘴很生氣,雖然是個壞脾氣的小孩,但那時候讓我覺得這樣還滿可愛的!==

坐到六點多,小拉其他同學從各地來,也該回去,大家一起走回車子,就散了。

回家的車上小小奈玩一玩又睡著,一睡又睡到八點,不過十點多我自己也累得要命,就帶她去睡覺,她什麼時候睡著的我不知道,反正我自己就睡啦!==

 

兩天下來,小小奈還是很怕生,不過我發現她特別討厭圓桌,不是圓桌的話會好很多。

而且可能她是女生,小拉大部分的同學又是第一次見到她,對她非常有興趣,一直來跟她打招呼,讓小小奈更害羞!^^"

不過現在小小奈會走會說話,真的是好溝通多了,雖然還是很難一整餐都坐在椅子上,但至少不會鬧到停不下來,我們也可以好好吃飯啦!

另外,因為喜宴的時候小拉同學有兩桌、喫茶趣的時候也有別的同事,小拉不時就會到別桌聊聊天,小小奈就會找把拔,還會撲向小拉,這是之前在外面沒看過的動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