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和第一胎的心情真的不一樣。

第一胎小小心心的,每個星期到婦產科報到,追蹤有沒有心跳、有沒有成長。

這一胎本來打算八、九週再直接去婦幼,不過還是擔心子宮外孕的問題、小拉怕雙胞胎(XD),所以五、六週的時候還是先去診所確認一下。

診所醫生照到胚胎之後,照例叫我一週後回診,但確定著床位置正確,油條的我就沒回去了,九週的時候直接去婦幼找蕭醫師。

其實蕭醫師不是那種很溫柔、有耐心、網路上會一堆人大力推薦的好醫生,有時候他還會說教和聊點政治,但上次生產的時候他正確的判斷、產後我的傷口復原良好,讓我決定還是再找他!

 

這一次去,我事先有掛號,但在網站要查詢的時候卻查不到,所以早上我和小拉就趕快帶小小奈去婦幼,如果真的沒有掛號成功就趕快現場掛號。

掛號台幫我查也沒有,但要再掛號的時候就出現我的掛號號碼,跟我記得的52號一樣,而上樓一看,才看到二十幾號。

如果我已經確定我是52號,我大概十一點才會出門,可是已經來了,就等一下吧,然後小拉先帶小小奈去安琪兒。

他們玩了好一陣子回來,才看到三十幾號,小小奈唸著「回家」,本來想要小拉先帶她回家,她又不肯,我就抱著她走一走。

她應該是累了,可是又睡不著,但我抱她走久了我也很累,她又不願意和我分開,最後我跟小拉說我們一起帶她回家、我再自己來好了!

回家之後,帶她到床上,哄一下她就睡著了,然後我再自己去婦幼。

結果一到婦幼,54號……=_=

因為過號了,要再等兩個,前面兩個又非常久,我大概又等了二十分鐘!

輪到我的時候,前面一組人還沒離開,那一組人是新手爸媽又快生了,爸爸的問題很多,後來問到產房能不能拍照?

醫生說可以拍老婆的臉,不要拍下面(XD)和醫護人員,爸爸又問能不能攝影?

醫生說不要,他們開會討論過不要,然後忍不住就開始說教了(XD),說讓老公進產房是為了安慰很痛的老婆,不是讓他進去東拍西拍,老婆在那痛得要死、老公在旁邊enjoy,這不是老公陪產的意義,而且血淋淋的有什麼好拍?處理好之後再來拍全家合照都沒問題,想看生產過程醫生那邊有很多demo可以給他看!XDDD

終於輪到我,照了超音波,醫生說:「才八週,可能生理期比較晚,兩週後再來!」

這句話真是晴天霹靂,我跑了兩趟婦幼、等了好久好久、小小奈也被搞得很累,結果是連第一次產檢都不能做!!> <

但也沒辦法,只能兩週後再來。

 

兩週後,12月1日,再度到婦幼報到,而且當天小小奈感冒也要回診,就十一點從家裡出門,先去小兒科。

小兒科已經過號了,而且過號的一大堆,所以光是過號就要等七個!

再到婦產科看一下,我掛66號,現場誇張的才看到二十幾號,是醫生去接生了嗎?@_@"

我們又回到小兒科,讓小小奈去遊戲區玩一玩,小小奈唸著「吃飯」,小拉就先去幫她買個麵包讓她填填肚子。

後來發現小兒科的正號都已經看完,只剩過號的,所以就是等七個就好,也還好啦!

在等的中間有一個遊民進來在候診區坐,味道很重,後來警衛來請她走,還大鬧了一陣,雖然她也很可憐,但這裡都是小朋友,真的不適合讓她在這啊!

輪到小小奈,這個醫生很沈默,就默默的看完小小奈,說藥改成一天三次、早晚各一次,中間(隨便找個時間)再吃一次(→括號裡的是我自己的解讀啦XD),然後問說拍痰沒問題,就去拿藥了。

小小奈看完,就去婦產科,雖然有點進展,但還是只看到三十幾號,本來我們要去吃飯,但小小奈還想吃麵包,我就在婦幼餵她吃麵包,小拉去買午餐。

午餐買回來,我們就邊吃邊等,小小奈剛開始心情很好的爬上爬下、走來走去,到後來也累了,要我抱著她走,走一走就睡著了。

婦產科現場掛號的人沒有很多,所以到後面跳號跳得很快,63號的時候我抱著小小奈去上廁所、小拉去量血壓,我上完廁所出來就發現輪到我,本來想抱著小小奈進去又覺得不對,小拉的手又被血壓計困住,沒辦法我還是把小小奈放給小拉,趕快進診間,雖然在進去之前又跳了一號,不過跟護士說我去上廁所,護士就沒有算我過號。

照例躺下去照超音波,護士問家屬有來嗎?我說有,她問「在哭的那個嗎」,我說「對」,護士就趕快讓小拉帶小小奈進來了,而且小小奈進來的時候哭到鼻涕都吹出泡泡,醫生還很好心的先幫她擦鼻涕,婦幼的醫生和護士真的都好好!>///<

照了超音波,心跳正常,不過我還是看不出來小小拉到底長什麼樣子?(而且可能太忙亂,這張超音波後來也找不到@_@")

終於可以做第一次產檢,約了照頸部透明帶的時間、護士給了一堆檢查單,去量身高體重、抽血、驗尿,然後批價拿到媽媽手冊,這次的媽媽手冊是今天新版的呢!

不過我在抽血的時候小小奈和小拉都很累又心情不好,小小奈一直想給我抱、小拉一直想教訓她!^^"

回家之後就趕快帶小小奈睡覺了!

 

下一次去婦幼就要照頸部透明帶,不知道能不能像小小奈一樣,那時候就照出性別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