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這麼久才來寫這張專輯的感想真是很奇怪的事,更奇怪的是我以為我以前有寫過了,原來沒有!?

這張專輯是四年前(2008)發行的了,一轉眼時間就過這麼久了!

 

最近因為小小奈喜歡「起來」和「焦糖瑪其朵」,常會聽這兩首歌,我有空又把「ROCK TEAM」專輯和「WORLD」專輯也順便聽一聽。

以前不覺得,這樣一路聽過來,發現WORLD的唱腔比較收斂,嘶吼和拉長音減少許多,甚至有幾個尾音感覺應該要拉更長一點,但很快就收了,是不會不好聽,只是感覺不太一樣而已。

好像一直到「Honey Honey」才比較有嘶吼的感覺。

 

其實我很喜歡WORLD整體的感覺,但從那年年底之後,我就沒有再特別把WORLD拿出來聽過,因為WORLD是一張會讓我覺得很悲傷的專輯,就像媽媽曾經說聽X-JAPAN的歌會讓她很感傷一樣。

WORLD給我太美好的回憶,所以之後拆夥的痛也特別痛。

之前我曾寫過,等了十年等到X-JAPAN重新出發,再十年以後能等到四分衛嗎?

我很感謝不用等十年,四分衛就復合了,但那個傷,現在想到都還會痛。

 

回到WORLD,WORLD前面幾首給我一種「小品」的感覺,曲風比較輕鬆、也融入其他樂器(管樂),不過Honey Honey、熊貓俱樂部還是很有原本的ROCK感。

不過最近的演出,WORLD裡面的歌都不太多,倒是起來和Deep Blue總是能維持至少兩首,搖滾大概和酒一樣越老越經典吧!

而且看四分衛的演出,如果沒有聽到「起來」和「雨和眼淚」似乎就少了什麼。

重聽WORLD,突然想聽現場的「琥珀」,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聽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