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又過去了,現在小小奈和我都在感冒的水深火熱之中!v_v"

還是要來記一下這個月的小小奈!

 

小小奈變得很開放,不再那麼內向,很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面對帶有善意的陌生的大人也不會排斥,可以讓百貨公司的阿姨綁安全帶、讓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帶她一起拍照。

喜歡從外公胸前的口袋拿出悠遊卡,外公抱著她去搭捷運,還能拿出悠遊卡、放到感應區「嗶」一下、放回外公的口袋。

認得水泥車、吊車、公車、遊覽車,不過公車和遊覽車還不太會分。

會說把拔馬麻的全名,有時候突然想到就會用名字來叫把拔馬麻!XD

也會說自己的全名,聽到自己的全名會喊「有」。

聽到什麼都會跟著說,很喜歡在大人講話的時候在旁邊跟著講。

能說完整的長句子,目前最長的句子是「不要焦糖瑪其朵了」。

常常在實況轉播,「把拔回來了」、「馬麻洗澡」、「馬麻睡覺」、「馬麻吹頭髮」、「把拔放屁了」!XD

會使用「你」來代替「我」,像是「外公陪你」、「馬麻陪你」,都是要說「外公陪我」、「馬麻陪我」。

馬麻曾經說她不聽話「外公會不喜歡妳」,之後她知道自己不聽話的時候,就會自己唸著「外公不喜歡妳」。

會五音不全的唱歌,不過每一句只能抽出兩三個字來唱,通常是最後兩三個字。

很喜歡「起來」和「焦糖瑪其朵」,聽到前奏就能說出歌名,也會跟著哼唱。

某天突然很愛兒歌的「放雞鴨(台語)」,要換下一首還生氣的唸著「一放雞一放雞(台語)」,但第二天又不愛了。

會拿耳溫槍幫馬麻量耳溫和額溫,量額溫的時候還會一手扶著頭髮、一手「嗶」,量完還會拍拍馬麻的頭說「馬麻乖乖」。

有一次拿耳溫槍壓在馬麻的手臂上,壓出一個圓圓的印子,她就說「圓形」,還拿著玩具手機過來對著那個印子數「123」,要拍照!XD

大便之後還是都說「尿尿」,洗澡的時候會坐在水瓢上說「尿尿」。

可以自己騎在跳跳馬上不會掉下來,不過還不會跳;知道跳跳馬打氣要戳屁股!XD

會拿小鼓棒當蓮蓬頭做出「沖」的動作,洗澡的時候會自己拿真的蓮蓬頭沖,而且特別喜歡沖私密處!^^"

洗澡的時候會把腳泡在水裡搓腳趾,也會自己洗手。

最近洗頭都不要戴「鴨鴨帽」了,會自己仰著頭洗。

會數「1~20」,不過10以後會漏掉幾個數字。

有一次馬麻告訴她包巾是「小棉被」,她就很愛那個小棉被,還會抱著走來走去,不過持續一陣子而已,最近又不愛了。

會自己脫鞋子,右腳需要幫忙最後一下、左腳可以自己脫下來,不過最近換了新鞋子,新鞋子比較不好脫,就不會脫了。

換新鞋之前大人常會問她「會不會緊」、「會不會痛」,現在鞋子脫下來她自己會說「不會緊緊」、「不會痛痛了」。

會自己脫背心和外套,不過外套還需要提醒她要把袖子拉下來,套頭的衣服幫她把一邊的袖子拉起來之後就會自己脫了。

躺在床上穿褲子的時候會要求自己拿著褲管穿,當然大人還是需要幫忙。

頭很大(XD),穿套頭衣服的時候容易卡在頭上,卡住的話就會哭很慘,所以後來馬麻一定要瞬間套進頭裡,她發現一下就穿好了,會自己笑笑的說「好了」。

洗完澡喜歡擦乳液,尤其喜歡擦脖子,會笑的咯咯咯,會說「按摩脖子」。

感冒了,很喜歡吃藥,喜歡吃藥粉泡水,藥水比較不喜歡,但還是會乖乖吃完。

本來非常排斥吸鼻子,最近開始了解吸鼻子的好,吸鼻子不會哭了,只會叫幾聲而已。

喜歡被拍痰,因為可以看電視,還會自己趴到馬麻腿上!^^"

因為感冒,照了生平第一次的X光。

比前一個月常出現哀叫或哭但卻不說話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腦袋裡東西太多,急了就一時說不出來?

會說很多話,不過有些說得不準確,需要猜她的意思,猜對她會很高興,猜錯她會說「不是」,或笑著搖搖頭。

會自己站到體重計上說「幾公斤」?

會說「借過」。

很叛逆,愛說反話,問「要不要」、「是不是」、「好不好」、「對不對」,一定回答「不」,還會自己說「知不知道、不知道」、「不要小心」。

這幾天不知道是叛逆還是感冒心情不好,很喜歡故意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或故意把玩具丟下去。

有一次看到兩隻螞蟻,自己就說了「兩隻螞蟻」,不知道是真的知道「兩隻」還是碰巧說對的?@_@

還是很愛她的廚房,會說「洗手」然後自己跑去她的小廚房洗,還會甩一甩手!

會跟大人說「外公來來」、「外婆來來」要大人跟她走(外公、外婆可以代換成任何人),最近還會說「馬麻不要來來」,也會說「馬麻走後面」。

認得血壓計,還會跟馬麻說「馬麻量血壓」。

到現在還是只有馬麻可以讓她午覺的時候睡在床上,是很麻煩的地方。

會自己打開紙盒拿裡面的東西。

會拉開馬麻錢包的拉鍊了。

有點時間概念了,有天馬麻下午請假提早回家,她會說「馬麻沒有上班」。

有時候可以自己爬到床上,但常常還是要大人幫忙。

認得紫色了,有一天問她要看YOYO的哪一首歌,她一直說「紫色的」,後來才知道她說的是「YOYO PARTY」,唱到一半裡面的舞台會變紫色的。

有時候、特別是問她要不要喝水卻不要的時候,會說「不要嘛不要嘛」!

 

這個月的小小奈是個小搗蛋、小可憐和小可愛,有時候真的很想揍她(笑),但基本上她還是很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