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原因,昨天下午我和小拉臨時請了假,跑去看暮光之城結局!:D

雖然是平常日,看電影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我們不想坐前面,就只能買到後面旁邊的票。

不過信義威秀的椅子似乎換新過,我們這一廳旁邊就只有兩個位子,也不會太斜,所以坐旁邊反而比較好,都不會被別人打擾!^^

 

=========(以下有雷)=========

 

其實暮光之城的小說我之前都看完了,所以對於劇情並沒有什麼驚喜,只是想看變成畫面的故事而已。

前面大致都和小說一樣。

說到這個,我個人覺得暮光之城的編劇真的非常厲害,第一集比較沒感覺,第二集開始,都可以從小說鎖碎的敘述中抓出重點,拍成精采刺激的電影。

這一集也是一樣,小說中敘述貝拉擔心弗杜里的到來、擔心芮妮思蜜、練習她的防護罩就花了很多篇幅,電影簡單帶過,增加一場完全虛構又緊張刺激的打鬥。

那一場打鬥真的有震撼到我,卡萊爾第一個被幹掉,讓我目瞪口呆……電影竟然改結局!?

之後賈斯柏、利雅、賽斯相繼陣亡,我心想這電影也太敢了!!但為什麼結局改成這樣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人罵?(XD)

在厄洛眼前的一把火之後,一切回到平靜,原來只是艾利絲給厄洛看到的影像,有點失望(?)也鬆一口氣,但因為這場打鬥,厄洛整個變俗辣!XDD

小說裡厄洛是真的承認芮妮思蜜沒有危險,電影裡變成他只是知道打不贏所以不敢打啊!XDDD

這場打鬥大概是這集最精采的部分,也補足我覺得小說裡最弱的地方,不過這也不是小說第一次「虛晃一招」,之前就有明明很熱烈的打鬥,因為第一人稱的貝拉不在現場,所以通通不用寫的情況;這集是前面緊張的要命,最後根本沒打就結束了!v"v

但我個人覺得,反正都只是虛構的,應該讓愛德華或貝拉其中一個被殺掉,另一個充滿憤怒找厄洛報仇殺了他,這樣不是更有張力嗎?:P 反正主角就算是想像的也不能死就對了!=▽=

最後的結局和結尾影片我很喜歡,把愛德華和貝拉的過去小小回顧一下,然後秀出每一個有名字的角色的演員,好像把整個故事再回顧一遍,有一種完整的感覺。

不過最後一幕愛德華和貝拉躺在花海中,我不禁問小拉:「啊芮妮思蜜咧?」然後就了解為什麼愛德華跟雅各說他很高興有雅各陪在芮妮思蜜旁邊,這樣愛德華才能繼續和貝拉享受兩人世界啊!

說真的,我也希望有個可靠的狼人命定小小奈,不但可以不用擔心小小奈的安全,而且想摸狗的時候就叫他變成狼!XD

 

這一集裡仍然有不少幽默的地方,像雅各在查理面前脫衣服、貝拉練習張開防護罩成功,說「再來一次」,愛德華立刻叫艾密特來,還有一些我現在記不起來,但在電影院不時就會出現笑聲。

看完全部的暮光之城,我最大的感想,還是編劇真的很厲害(=▽=),小說雖然好看,但好看的感覺和電影不一樣,電影基本上遵照原作、但挑出張力比較大的部分加以著墨、變成一部沒有冷場的電影,真的太厲害了!!

暮光之城看完了,之後還有什麼電影能讓我丟下小小奈想去看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