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二,也是回娘家的日子。

因為很久沒回新竹,所以就請小拉陪我回新竹吃中飯。

老實說,一直在看到車陣之前,我都還認為十點多都快中午,北部怎麼可能會塞車,結果在安坑交流道前,環河路還不到湯泉的天橋之前就塞住了!

而且前進的速度之緩慢,前面又不斷有車插進來,以前從很早之前就會用警示的桿子圍起來,不讓旁邊車道的車插進去,今天竟然完全沒有,而且地上畫的線還是本來就允許旁邊的車插進去的,塞了十幾二十分鐘之後,也只前進一點點,我們覺得太誇張了,小拉毅然決然離開這個車道,跟著大家從前面插,不過還是很塞,光是上高速公路就花了三十分鐘!=_=

在安坑之前高速公路其實車不多,不過大概是安坑的車一直上去,所以我們好不容易上高速公路之後也開始塞車了!

塞一陣、走一陣,過了快一小時我們還在三峽!

然後繼續塞一陣、走一陣,因為很想上廁所,就在大溪下交流道,下交流道之後發現因為匝道儀控秒數都很短,要上大溪交流道的車也是排得超長,所以我們決定就走台三線去關西吧!

台三線車也多,不過不塞,還好關西交流道車很少,等了一個紅燈就上去了,本來以為就沒事了,竟然關西到竹林之前還又塞了一下,回到新竹老家已經一點了!

唯一值得開心的,是大塞車的時候,ETC車道排得比旁邊都長!XD

因為過收費站的時候,一般的車有很多車道可以選,可以ETC就只有那兩道可以走,所以反而排得比較長!=▽=

 

在新竹吃個飯、去7-11買個咖啡,再聊個天,因為二哥和二嫂也還要回娘家,所以三點多吧,我們又出發要回台北。

理論上這個時間北上已經不塞車了,可是大溪往鶯歌之間又發生了兩個事故,後面回堵兩公里,而且只剩路肩可以通過,塞車太可怕了,我們就聽從警廣的建議要從大溪下交流道。

不過在大溪之前就塞了,塞了兩公里我們就下交流道,今天和大溪很有緣!V_V

既然第二次到大溪,還是去買個豆干吧,再加上我們剛下交流道,爸爸就打電話來說事故排除了,車陣應該會慢慢紓解,如果人家已經不塞了、我們卻下交流道、還沒買個豆干回去,那真是虧大了,所以硬是繞去大溪市區,結果在半路又塞車!~_~

不過沒有塞很久啦,所以我們還是順利買到豆干,然後因為市區往高速公路的車還是很多,也不回大溪交流道了,就繼續走台三線到三鶯交流道,這一段倒是很好走,沒車也沒紅綠燈,不過一路上也沒什麼商店就是了!

最後回到新店家裡,已經六點了,也該吃飯了!

所以這天的行程就是開車→吃飯→開車→吃飯,真是太拼了!!

回程的路上聽到警廣說國道五號一路順暢,太不可思議了,也終於明白今天為什麼會塞成這樣,大家怕去塞雪隧,都跑西部高速公路了啦!!

今天雪隧順暢,希望明天也很順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