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照例調了六點的鬧鐘,起來之後照例在客廳小瞇一下。

結果沒多久就聽到房間傳來小小奈「馬麻馬麻馬麻」的哭喊聲。

我趕快衝進去,陪小小奈一起躺著,她看到我很高興,一直唸著「馬麻看涵」,還說了一句「不要跑掉」,真是讓人心疼死了!> <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要睡覺的時候跟她說明天把拔馬麻要上班,晚上睡覺的時候就一直唸「馬麻看涵」,也一直爬到我身上再滾下來,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

我陪她躺了一下,她一直沒有睡著,躺了好一陣子,她轉過身去沒什麼動了,我起身想去洗澡,就看到她睜著眼睛看著我,我跟她說馬麻要去洗澡,她說「蟑螂」!(→前幾天有蟑螂爬到我身上,我跟小小奈說要洗澡,她說不要,我就說有蟑螂髒髒要洗乾淨,她就同意了,之後我說要洗澡她都說『蟑螂』XD)

還摸了一下我的頭髮說「臭臭」,我說對啊,馬麻臭臭,要洗乾淨,她要我抱抱,抱了一下之後願意讓我去洗澡,不過本來要她在床上等,她還是跑下床,坐在浴室門口從鏡子看我洗。

洗完澡,我跟她說馬麻等一下要上班,要她跟把拔先睡覺,然後外公外婆就會來了,可是今天「外公牌」沒有用,她還是要我抱抱、要去窗台,去了窗台發現沒有車車,因為她昨天拿下去玩了,我說我們去找車車,她就抱著大黃金(狗娃娃)讓我抱著去找車車,拿到其他車車之後,我把小小奈和玩具們一起抱到床上,一到床上她就知道我想幹嘛,開始哭,我跟她說「馬麻看涵睡覺」,她說「好」,然後乖乖躺下來。

躺下來之後,露出那種強顏歡笑的表情,眼睛很苦的看著我、嘴角努力要微笑卻不時的忍不住扁一下,真是讓人超級心疼,又很佩服這麼小怎麼會有這種表情啊?

躺了一下,她還是受不了,起來哭著要我抱,我再抱了她一下,但真的不去上班不行了,只能把她放下來,然後離開房間準備出門。

她應該知道馬麻是一定要去上班的,沒有追出來,就在房間大哭,真是可憐的小孩。

我以為她已經習慣我要去上班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這麼不能接受?

其實早上她黏我黏成那樣,真有一種想法是今天請假算了,不過這並不是好方法,總不能每次她哭我就請假啊,還是只能狠下心,讓她繼續習慣馬麻要上班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