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整整四年,我終於又看到四分衛的演唱會了!

這次的場地是在西門的河岸留言,八點半才開始,預計到十點半,所以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去的。

但被五團超犀利趴的影片感動到,還是很想現場看四分衛,所以只好對不起小拉和小小奈了!

 

我們大約八點到,已經排了很多很多人,也開始慢慢進場,在我們後面的大概只有十幾二十個人吧!^^"

進場之後,好位子大都被佔了,不過基本上場地不大,所以雖然站在後面,距離舞台也不算很遠,都還在肉眼可以看清楚台上的範圍,讓我不禁再次感嘆,花四百元可以看到這種距離的演唱會,和花了上千元只能用望遠鏡看的彩虹演唱會比起來真是太值得了!!

而且這是我難得看到旁邊的布幕跟直接看舞台、人的大小幾乎一樣的情況!XD

 

等了一陣子,現場燈暗下來,前方舞台降下布幕,我還以為前面會有布幕轉播,結果布幕只是放河岸留言的廣告,廣告結束,不知道什麼時候緯緯已經在台上了,然後布幕升起,其他團員也上台,演唱會正式開始了!!

我特別跟媽媽借了筆,想記下這次的歌單,雖然自己寫的挺有成就感的,不過其實還是上網看別人的分享比較快,因為中間還是偶爾會出現比較不熟一時說不出歌名的歌!^^"

先寫一下歌單:

 

再見吧!惡魔

閃電

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

Disco Alien

敗部復活

直球對決(新歌)

Rock Team

煙火燦爛

愛情夾在麵包裡

睡美人

愛你Goodnight晚安(新歌)

GOOD9(→看別人寫的,寫出來我都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歌v"v)

TOMORROW(→也是看別人寫的,明明上次Y17也唱過,這次還是忘記V""V)

Fly me to the moon(一首搖滾上月球)

I love you(新歌)

項鍊

起來

暈眩

雨和眼淚

Born to be wind(→還是看別人寫的,一首老英文歌)

十月病

好想彈吉他

破銅爛鐵

 

這次「ROCK TEAM」專輯裡的歌很多,讓我很興奮,我最喜歡ROCK TEAM那張專輯了呀!>O<

幾首經典的歌也都有唱到,所以這次除了新歌、我寫不出來的歌,「睡美人」和「十月病」是開始唱了才聽出來,其他都是前奏一下我就寫出歌名來呢,真是超有成就感!=﹏=

 

第一首「再見吧!惡魔」,前面是用慢速的唱「需要點振作」那邊,讓我很驚喜,我個人還滿喜歡「再見吧!惡魔」的呢!

第二首接著是同張專輯的「閃電」,讓我更驚喜,要不要把這張專輯全部唱一遍?(笑)

第三首「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也是我很愛的一首歌,以前還特別寫過關於這首歌的網誌,同樣讓我很驚喜!

第四首「Disco Alien」我更驚喜了,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尤其喜歡中間「仰望那夜空中最美麗的星球」那段歌詞!

再來「敗部復活」我有比較冷靜一點,這是一首對我來說比較輕鬆的歌,所以就是輕鬆的聽過!

再來「直球對決」是新歌,阿山說是他情緒低落的時候寫的,但卻是很正向的歌,不過大概大家也聽不懂他在唱什麼(XD);其實前面的確聽不懂,但副歌的地方有聽懂啦!=▽=

接下來「Rock Team」,這首歌對我來說也還好,只是覺得真的打算把這張專輯都唱一遍嗎?XD

再來「煙火燦爛」,阿山介紹的是「志明與春嬌相遇在河邊之愛在煙火燦爛時」,聽到這我就有聽懂是什麼歌了,又是讓我很驚喜,因為我也好愛這首歌啊!

到此為止已經唱了五首「ROCK TEAM」的歌,真是嚇死人,不過最後其實也就這五首啦!=▽=

再來「愛情夾在麵包裡」,虎神說有帶朋友來,不過大家看不見!(XD)我想應該是吹薩克斯風的那幾位吧,所以中間的薩克斯風是放CD嗎?@_@

再來「睡美人」,上一次Y17也有唱,不過我還是到副歌才想出歌名,真糟糕!V"V

再來「愛你Goodnight晚安」,是阿山的獨唱,因為編曲還沒編好(XD),應該是麵包(阿山的小孩)給他的靈感,是一首很溫柔的歌,聽完覺得好像我們都該回家睡覺了!XD

接下來「GOOD9」、「TOMORROW」我連歌名都寫不出來,所以也沒什麼感想可以寫了(汗)。

再來是「Fly me to the moon」,中文名是「一首搖滾上月球」,據說明年三月會有一個紀錄片就叫「一首搖滾上月球」,這首該不會是電影主題曲吧?總之因為這首歌的英文,阿山開始考虎神英文,很好笑!XDD

接下來是「I love you」,前面寫的「一首搖滾上月球」,是紀錄罕見疾病小孩的爸爸們,組成一個「睏熊霸」樂團去參加海洋音樂祭,阿山幫他們寫了五首歌,這是其中一首,歌詞讓我滿感動的,曲調也很好聽,希望之後如果有新專輯可以收錄這首歌!

好像是這首歌結束(不確定),阿山說了「謝謝大家」,其他團員說「其實我們還有很多歌,怎麼好像要結束了」!XD

再來是「項鍊」,聽到前奏全場就high了啊,不過可能我站比較後面吧,我覺得我看到的人都不太high耶,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太動,好冷靜喔!@_@"

接下來是「起來」,超經典的歌,全場開始大合唱。

再來是「暈眩」,很意外,因為在Deep Blue裡我還滿喜歡這首歌的,這次的歌都是我很喜歡的歌呢!(→是喜歡的太多了吧XDD)

再來是「雨和眼淚」,這首也不用說,又是大合唱!

唱完,奧迪放下樂器,阿山也跟大家揮手像要說再見,但人都還沒下去,就繼續唱安可了!XD

很奇妙的是安可的第一首是一首英文歌,不知道是電影的配樂還什麼的,總之我是沒聽過,也聽不懂阿山在唱什麼,中間我甚至一度懷疑他到底是唱英文還是中文?唱完虎神也笑說阿山好像在唱「我們來玩Wii」!XD

再來是「十月病」,十月的演唱會都要唱十月病就對了!(笑)

這首唱完,團員們就真的下去了,不過安可了一下,又很快出來,問大家想聽什麼歌?底下有人說「青蘋果」(XD),有人說「飛起來」,可能還問國璽會不會來,緯緯很快的說「飛起來國璽不會來、吸血鬼怪獸不會來」(XD),結果四分衛果然維持一貫的風格,這種問題都是問問而已,阿山重覆有人說的「永遠不回頭」,然後真正唱的是「好想彈吉他」!=▽=

再來是最後一首,虎神還說真的是最後一首「勁歌熱舞」,非常非常high的「破銅爛鐵」,唱完緯緯就丟鼓棒,然後團員就下台了。

我還有小小的期望會不會再唱一下,不過大家都開始離場,而且其實已經快十一點,四分衛已經很夠意思了,只好乖乖離開了。

 

離場的時候,經過舞台邊,才有機會拍下很近的舞台。

P1180203

出去之後才走到正門拍看板和河岸留言的招牌。

P1180207  

P1180208

只是那個看板是寫辛酸的嗎?有人帶外食,一堆人在拍照,不過倒是都沒有閃光,所以到底是能不能拍照?@_@

(↑可以的話我下次就借爸爸的大五來拍了啦XD)

 

順便一提,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我本來期望小小奈已經睡熟了,結果她完全沒睡。

小拉說她整個晚上都在叫「媽媽」,奶喝一喝就叫著「媽媽」在啜泣,還要看我的照片,我回家上廁所的時候,她也拿著放在客廳的相框來找我,還要相框和認知圖卡一起「站」在她很喜歡的垃圾筒旁邊的小空間(→她自己拿著說『站』),哄好久才願意和我一起去睡覺,翻來覆去好久,才趴在我身上睡著。

看完四分衛很high,回到家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小奈,沒有被現實拉回來的感覺,反而是更甜蜜,讓我想到「原來」的歌詞,真的是那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