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正在期待東門站通車!

先來幫捷運宣傳一下好了,我覺得這部分捷運的說明好少,還是因為我最近都沒看新聞?@_@"

東門站通車之後,南勢角線從古亭轉往東門、忠孝新生,然後接到現在的新蘆線。

南勢角出發會有兩種車,一種往新莊輔大、一種往蘆洲,每一種的班距尖峰時間6分、離峰8分,那種車重疊的路段,也就是南勢角到大橋頭,就會變成尖峰3分、離峰4分(因為兩種車都可以搭)。

所以如果從南勢角到東區,只要等3~4分鐘,就可以搭到忠孝新生換板南線,路程整個大縮短,而且不用像台北車站那樣要上上下下的換車,只要在忠孝新生換一層樓就好。

如果從南勢角到台北車站,也是只要等3~4分鐘,到古亭站同層樓換車,也是很方便。

如果從南勢角要到蘆洲,就要等6~8分鐘,等往蘆洲的車,同樣如果要到新莊,就要等輔大的車。

新店線維持直通淡水,但台電大樓到北投會多一班車,兩種車的班距也都是尖峰6分、離峰8分,同樣重疊的路段、也就是台電大樓到北投,尖峰3分、離峰4分。

也就是從新店要到台北車站、北投、淡水,都還是像現在一樣,等6~8分鐘。

但如果從台電大樓之後的站出發,要到北投之前的站,例如從台電大樓到台北車站,就只要等3~4分鐘,就可以等到新店淡水、或台電大樓北投其中的一班車了!

說明完畢!

 

接下來說跟我有關的,我現在其實就可以搭淡水或北投的車到民權西路換蘆洲線,但我很不喜歡這樣搭車,所以還是都到民權西路換公車。

為什麼不喜歡搭蘆洲線呢?

第一個,要換蘆洲線要下兩層樓,還要走一小段,而到地面只要一層樓。

第二個,我就非常幸運的,偶爾想要搭捷運的時候,都會等到5分鐘以上,我等公車還比較快!

第三個,捷運站出來到我們學校,中間沒有像樣的早餐店、便利商店,從公車站到學校的話可以經過兩家便利商店和三家以上的早餐店,所以當然要坐公車啦!

東門站通車之後,上班的時候雖然可以一班車直接到學校,但我要搭蘆洲線,還是要等那6~8分鐘,而且下車之後一樣沒有早餐店、沒有便利商店,所以我還是會選擇換公車。(→公車真該發給我vip,這麼愛公車XD)

如果我要回新店,也還是一樣,必須等6~8分鐘才能回新店。

對於從新店出發更沒差了,一點好處都沒有,這樣說起來還不如新店線要轉車但班距縮短咧!~_~

不過對於平常出去玩,現在的模式真是太太太棒了!

如果從我們家要去台北車站,可以等3~4分鐘淡水或北投的車;如果我們要去信義區,可以等3~4分鐘蘆洲或輔大的車,到忠孝新生換板南線……不論去哪裡都是方便,難怪房價降不下來!=▽=

 

總之呢,捷運通車真是好事,尤其通車的第一個月新通車路段免費,所以雖然早上我還是不想搭捷運,但回程也許可以搭個捷運,幫小小奈省一點尿布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