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學到現在,我已經碰過N次普通班小朋友下課就直接進我們教室。

有時候是我們班小朋友以前回歸班級的同學,想來找她玩。

↑這種我可以接受,但會跟普通班小朋友說還是要先問老師能不能進來,老師同意才進來,畢竟班上還有其他小朋友。

有時候是資源班小朋友來借球的,借球的我也可以接受,但也是要他們派一個代表來借就好,而且要先問過老師,不能一票人就衝進來。

有一種最莫名其妙的,就是進來說要「玩玩具」。

星期二下午,我們都還有小朋友在,一個普通班的晃啊晃的就晃進來,我問他要做什麼?

「我要玩玩具。」

「不可以,我們的小朋友都還在這裡。」

「可是我把拔說可以。」

「你把拔是誰?」

「我把拔住在仁興街OOXX……」

「你把拔是誰?」

「我把拔說跟老師說就可以玩玩具……」

「玩玩具之前要問過老師,但是要老師說『可以』才可以,現在『不可以』。」

「可是我把拔說可以。」

「老師說不可以。」

然後他才有點悻悻然的離開。

 

今天下午又一個小朋友進來,進門之前還大聲說了「報告」,可是報告之後眼睛就看著玩具沒再說話。

我問他什麼事?他還是看著玩具沒回答,我走過去問他要做什麼?他才說「玩玩具」。

「不可以。」

「可是我想玩玩具。」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這裡又不是遊樂園!」

然後就把他趕出去了。

 

真是奇怪,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普通班小朋友來玩玩具呢?

雖然我們這邊是有很多「玩具」,但對我們的小朋友來說那就是「教具」,資源共享也不是這種共享法,而且也不可以隨便進別人的教室,怎麼可以因為教室的形態比較不一樣就沒大沒小呢?

 

突然想到一個不相關的,前幾天我們教室附近的殘障廁所,被小朋友把整包衛生紙丟進馬桶阻塞了,我們學校衛生組長竟然過來跟我們說:「那個殘障廁所……要教一下你們小朋友使用的方法……」

我立刻說我們小朋友上廁所都有人看著,絕對不會做那種事,反而前幾天我正好看到有普通班小朋友在那邊嬉鬧,他們才有可能去破壞。

說真的,我們小朋友雖然也有愛搗蛋的,但這種破壞的事倒絕不會做,衛生組長真是太不了解我們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