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先說一下,這不是IKEA的紙箱廚房,要參考IKEA的就抱歉囉!

很早之前就聽說有人用IKEA的紙箱自己做小廚房。

小小奈之前就一直很喜歡拿湯匙和碗在那邊炒炒炒,所以也興起我幫小小奈做小廚房的念頭。

看過人家的網誌之後,我只能說這些爸爸媽媽真是太厲害了,我並沒打算做得那麼精緻,只要給小小奈一個空間可以煮飯,不要再佔用茶几就好!(XD)

 

上星期和小拉去IKEA,看到傳說中的紙箱了,質感是不錯,但也不過就是個紙箱,一個要將近一百元,我們家就有現成幫寶適的紙箱,所以決定先回家用幫寶適的試試看。

於是星期日,就做了一個箱子出來,為了不浪費空間,紙箱做成有門可以打開,裡面還可以放東西!:D

P1170434

等一下再介紹詳細的細節,光是一個箱子,小小奈已經玩得很開心了!

P1170437

昨天我終於把兩個箱子都做出來了!

P1170445

紙箱是幫寶適的箱子,蔬菜籃和量匙是IKEA買的,其他全是大創買的,包括貼在外面的包裝紙,大創真是做小孩玩具的好朋友!>▽<

鍋子是可微波的調理鍋附蓋子,小小奈會蓋上蓋子說「悶」;砧板就是小砧板,刀子是小刮刀,橡皮的很安全。

其他比較細部的圖片:

水槽和水龍頭:

P1170446

我本來買了一個不銹鋼烤盤,挖洞放上去之後是有點水槽的感覺,但小小奈只想拿起來然後從挖好的洞丟下去(v_v"),後來在另一家大創看到這個白色保鮮盒,覺得比烤盤還適合,只是保鮮盒比烤盤小一點,所以為了不要有空隙,花了不少時間把旁邊貼滿(而且有點醜=▽=)。

水龍頭本來是拿洗手乳的頭,可是小小奈看到也是不斷的拔起來,媽媽說這就表示不像,我自己也覺得不太像,然後同樣是在另一家大創看到乾洗手液,配上的這個噴頭看起來像水龍頭多了,就換成這個頭。

值得高興的是,我還在做的時候,小小奈就把手放進保鮮盒裡說「洗手」,真是聰明的小孩啊!>▽<

火爐也是大創買的蒸鍋架:

P1170449

我超喜歡這個鍋架,上面有個可愛的茶壺圖案就不說了,最主要是它的四個角底下都有一個圓球,所以其實不用黏,它就會自己卡在紙箱上。

不過我還是有黏,因為這個鍋架同樣被小小奈拆起來好幾次,所以紙箱的洞都變大了,只能黏住不然會鬆鬆的。

我是用白膠黏的,雖然後來跟大哥大嫂借了熱熔槍,但我在做這個的時候只有白膠,就用白膠黏了,其他水槽、水龍頭也都是用白膠黏的,其實有好好放乾的話還滿牢的。

最可惜的是我剛開始只買一個鍋架,因為不確定好不好用,想再買一個的時候卻已經買不到了,早知道一開始就買兩個啦!> <

掛勾區:

P1170447

掛勾的「牆」是二哥二嫂送小小奈出生禮的紙盒,本身就很漂亮完全不用加工,掛勾和小隔熱手套都是大創買的。

其實大創也有很多鍋碗廚房的玩具,不過玩具我怕用料不好,這些至少真的是可以用的,拿來玩應該也比較安全,畢竟現在小小奈還在偶爾會拿來咬的階段。

這是目前大致完工的廚房,其他還有一些盤子之類的小物,就下次再介紹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