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上了三天班之後週末,週末兩天之後又上班,小小奈被搞得很混亂。

所以我就做了一個星期板,一方面她等了馬麻一整天可以有個小禮物,一方面讓她有心理準備明天把拔馬麻要不要上班。

P1170237

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每一格都貼一個魔鬼黏,熊貓的背後也有魔鬼黏,可以貼在每一格上,星期六、日放假,所以用紅色的,讓貼完五個之後,小小奈可以知道第二天就放假了。

整張的後面有磁鐵,可以貼在門上或冰箱上。

每天我回家之後,就幫她貼一隻熊貓,告訴她今天星期一,她好棒有等馬麻回來,然後指下一格,告訴她明天馬麻上班回來就會再幫她貼一隻熊貓。

星期五的時候就會指星期六紅色的圓,跟她說明天放假,把拔馬麻不用上班,可以陪她一整天了。

這個星期是第一個星期,我也不知道她懂不懂白色和紅色的區別,也不知道下星期她看到一整張都要重貼會不會很抓狂?

不過這星期的效果還不錯,因為她現在正好非常愛熊貓,每天回家給她一隻熊貓都很高興,早上的時候雖然她很不想要我出門,但跟她說馬麻下班就會給她一隻熊貓,她也會一時覺得還不錯而點點頭!(XD)

 

剛開始她乖乖的只拿著整張星期板「看」熊貓,第二還是第三天,發現熊貓可以撕下來,於是就開始會撕下來玩,不時的就把熊貓玩不見,神奇的是到昨天已經不見兩隻熊貓,卻在睡覺前又全部出現被我找回來了!=▽=

除了認識星期還可以訓練小小奈的手眼協調:

P1170247

「馬麻,是熊貓喔!!」

P1170254

我打算每個星期換不同的動物,已經做好一堆等著用了!:P

P1170282

下星期先用長頸鹿,希望小小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