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早上去學校,正好讓小拉媽媽來帶小小奈。

當天小小奈還算乖,我回家的時候她也沒有特別開心的樣子,反而我要抱她還急著去玩不想給我抱。

原來這些情緒是昨天才爆發。

昨天中午、晚上都不肯自己乖乖吃飯、想要我餵,而且午覺起來之後變得非常非常黏,一定要我抱著,連下來玩都不肯,就是要黏在我身上。

七月的時候我也到學校兩天,但那時候她都沒有這種情況,為什麼呢?

可能是那時候我爸媽也都一起陪小小奈,不是只有小拉媽媽跟小小奈在一起吧!?(這次爸媽中午才來)

這讓我很心疼,也讓我猶豫在我正式上班之前到底該怎麼做?

我本來想說這個星期開始每天都要固定出門一下,但因為不是真的去上班,很難固定出門的時間,而且有時候想出去吃飯、想去哪裡玩,就不可能把小小奈留在家,但這樣我有時候在、有時候不在,好像會讓小小奈更焦慮。

她反而會擔心媽媽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出去了、而想黏得更緊。

所以我應該在正式上班前,乾脆就好好把握和她相處的時間,好好陪在她身邊嗎?

 

順便一提,早上小小奈起床之後還是很累的樣子,我抱著她哄她睡覺,她睡著之後我抱著她一起躺在床上,她就醒來大哭。

我跟她說以後馬麻會去上班,就不能這樣抱妳睡了耶,說完反而是我自己難過起來。

對啊,以後就不能這樣抱著她睡回籠覺、睡午覺了,也沒辦法每天早上陪她坐在窗台看外面的工人和樹葉搖搖搖,也沒辦法中午和她外公外婆一起吃飯、下午一起出去玩了。

突然覺得很感傷,如果知道回去上班的時候會這麼難過,當初是不是不要請育嬰假就好了?

但請育嬰假的這一年,真的是我非常非常幸福的一年,我還是不後悔!

大概就像養狗一樣吧,雖然最後分離的時候很難過,但曾經有過的時光卻是永遠無法抹滅的!

不過和小克分開之後,到現在為止我都還不敢再養狗,所以之後我也不會再請育嬰假了!/_\

 

(往上看)為什麼這一篇的結論會寫成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