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小小奈洗頭」。

低頭洗了兩天,她哭到不行;再試抬頭洗,和低頭一樣還是洗到滿臉都是水。

想用回躺在腿上洗的方法,一躺到腿上也是大哭,第四天終於買了洗髮帽。

因為不知道小小奈會不會願意用,所以買了最便宜的黃色小鴨的(目前為止我家很多黃色小鴨的東西耶-▽-)。

 

晚上洗澡的時候和之前一樣,先把身體洗乾淨,這可憐的孩子在我把身體的泡泡沖掉之後就開始哭了(→知道接下來就要洗頭),我拿出洗髮帽,跟她說今天有帽子,絕對不會沖到她的臉。

她似懂非懂的點頭接受讓我戴上去,雖然戴上去就開始小哭,但還不算很排斥,結果水一沖到頭又開始大哭,而且哭得很慘很慘,我一直跟她說「妳的臉上沒有水啊」都沒用,就是一直哭著叫媽媽、一直往我身上撲要我抱她走,匆匆洗完頭就趕快抱她出去擦身體了。

不過說真的,洗髮帽效果真好,戴上去水真的都不會流下來耶!

有了洗髮帽的第二天,我決定先洗頭。

因為小小奈很喜歡玩泡泡,想說最痛苦的結束就可以讓她玩泡泡來緩和情緒,而且現在她對於洗完澡就要洗頭有恐懼感,換個方式讓她猜不透我要做什麼!

脫了衣服,我就幫她戴洗髮帽,而且再三保證絕對不會沖到她的臉,她又是似懂非懂的點頭接受,然後沖水的時候還是大哭(=▽=),不過比前一天好一點點,而且洗完頭就擦肥皂果然讓她心情很快平靜下來,但洗完澡仍然很想趕快逃離浴室,不像以前想到浴缸裡玩水。

第三天是小拉洗的,用洗髮帽沖頭小小奈很乖巧,但小拉還想擦洗髮精,而且是拿下洗髮帽擦、要沖水的時候再戴上去,讓小小奈很生氣(^^"),最後只能用擦的,但不知道怎麼的,小小奈竟然願意進浴缸泡水了!

第四天,我還是先幫她洗頭,連續幾天下來,她大概已經發現真的不會沖到臉,所以沒有哭了,只是還是一直低頭想往我身上撲……小小奈呀,妳的洗髮帽上都是水,低頭就會全部流到我身上耶!^^||| 這天洗得超成功,洗完頭、洗完澡之後,她久違的願意在我洗澡的時候進浴缸,表示她洗得很愉快!^^

從那天之後,小小奈就穩定的願意讓我用洗髮帽洗頭,洗完澡也願意進浴缸泡水,不過進浴缸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她在浴缸裡就是想盡辦法喝洗澡水……v_v"

 

結論,對小小奈來說洗髮帽真是好東西!:D

早知道我第一天決定坐著洗頭的時候就用了,也不用讓小小奈哭那麼多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