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開始覺得我對小小奈的教育有點成功了!=▽=

 

前天中午和媽媽、阿姨去鶯歌吃飯,小小奈很乖的吃完自己的飯之後,到處散步不想回位子,可是我的飲料還沒喝,跟她說回去吃小饅頭,她才肯坐回位子。

我把小饅頭倒進她的碗裡,給她看空的包裝,跟她說:「全部都在這裡,這裡的吃完就沒有囉!」然後讓她自己吃。

於是她就邊玩邊吃,慢慢的享用這碗小饅頭,直到媽媽在提說要不要去小人國玩,她一聽到要去玩,就狼吞虎嚥把剩下的小饅頭往嘴裡塞!XD

以前給她吃小饅頭,都會想說一次倒一點給她、不要吃太快,結果她為了要再倒下一次,反而急著把眼前的吃完,所以現在我都一次把她能吃的量給她,讓她自己去決定要趕快吃完還是慢慢吃。

 

昨天一大清早,天都還沒亮,小小奈就醒來了,看起來還是想睡覺,但不知怎麼的就睡不著,躺一躺想要拿我的草莓奶昔護唇膏。

她拿到護唇膏之後就打開,然後拿給我叫我「幫忙」,我幫她蓋起來、她再打開叫我幫忙,我覺得這樣不行,就跟她說不可以再打開,再打開的話就不能玩了!

其實我已經預期她會再打開、我會把那個護唇膏拿走、然後就要忍受她大哭一陣,沒想到她真的就沒有再打開,然後玩一玩我們都睡著了!

 

昨天中午和小拉家人、我爸媽去尊賢會館慶祝小拉生日。

小拉烤了一盤很漂亮的鬆餅,小小奈最近便便都很正常,就給她吃一點,但又不能給她吃太多,小拉餵她幾口之後,我把一塊鬆餅分成小小片放到她的碗裡,跟她說這裡吃完就沒有了,其他的要留給別人吃,結果她吃完碗裡的鬆餅之後,真的沒有要求要再吃了!(→當然可能也是因為已經很飽了!^^")

 

昨天晚上到小拉阿嬤家吃飯,更是讓我覺得我的教育沒有白費!(笑)

 

我們到小拉阿嬤家的時候,小拉的爸媽還沒來,可是小小奈餓了,我們先幫她準備好飯,她就很乖巧的自己坐在那裡吃。

吃一吃,小拉阿嬤想看她吃飯的樣子,就走過來,小小奈不喜歡別人刻意看她,就轉過來想要我抱。

我跟她說「阿袓是來看阿袓的飯好了沒,不是要看妳」,她點點頭可以接受,但還是覺得怪怪的不肯吃,我們就請阿嬤坐下來、把餐盤給她,然後跟小小奈說阿袓和她一起吃,她很滿意的點點頭,繼續挖她的飯。

吃了幾口,她發現阿嬤都沒有動,又覺得不對了,阿嬤就吃一口,小小奈又很滿意的點點頭繼續吃。

阿嬤想說乾脆就真的跟小小奈一起吃好了,於是請阿姨把阿嬤的粥加熱,阿姨就站在小小奈旁邊等微波,小小奈又覺得人家在看她,我跟她說「阿姨是在熱阿袓的飯,不是在看妳」,她才又點點頭繼續吃!=▽=

 

小拉爸媽不久就來了,帶了生魚片和壽司來。

小拉爸爸裝了一盤生魚片,好像是要給阿嬤的,裝好就拿到小小奈面前叫她拿,小拉在旁邊叫「不要給她拿生的東西」,這次我倒不是很擔心,我本來認為小小奈不會拿,但她看起來是想拿、有伸手的動作,我立刻說「小小奈不拿」,她馬上就把手縮回來了!

真乖!!

 

大家開始吃飯的時候,小小奈已經吃飽了,不過還算乖巧的在她的椅子和我身上爬來爬去,其中有一道燙秋葵,我有問小小奈要不要,但她那時沒興趣。

玩一玩,小拉阿嬤夾了秋葵要給小小奈,小小奈搖搖頭,但轉頭跟我說「要」,我就拿了一個給她。

剛開始她不知道怎麼吃,咬了一下還給我、但又想再拿一個(→蕃茄模式XD),我跟她說每個都一樣,又把剛才的稍微沾一點點醬油拿給她,因為比較有味道,她就吸一吸、吸出裡面的汁,沒想到她竟然很愛那個黏黏的汁,把她可以吸的都吸完之後拿給我,要再吃一個。

吃秋葵應該還不錯,而且這樣她就會很乖巧的讓我好好吃飯,所以就繼續給她吸。

吸了好幾個之後,覺得她吃太多不好,就跟她說「這是最後一個了喔,吃完就沒有了喔」,她應該有聽懂,所以這一根就含在嘴裡像奶嘴一樣,捨不得一下就吸完!XD

 

吃完飯,有蛋糕和西瓜。

都不給小小奈吃蛋糕有點可憐,但也不想給她很多,就用叉子沾一點點給她,每一次都只沾一點點、然後我邊努力的把我那一塊蛋糕吃掉。

吃完之後跟她說沒有了,她指一指小拉的一大塊蛋糕(XD),我說那把拔的,她也可以接受,沒有吵著要。

吃西瓜的時候,小拉爸爸想給小小奈吃西瓜,我們說小小奈不吃西瓜(→確實是這樣,之前給她吃,她沾一下就不要了),小拉爸爸又硬要叉一塊放到小小奈面前,結果小小奈又是非常乖巧的搖搖頭。

 

其實說是「教育」,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教的,應該是長久相處的默契吧,所以她知道她做什麼都要經過我的同意!:)

現在是我自己帶,所以她很聽我的,等到我去上班之後,希望還能保持這樣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