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六)

一夜很難眠的起來,爸爸去拿早餐。

前一天民宿的婆婆的就有問我們要清粥小菜還是吐司煎蛋?媽媽想要吐司煎蛋,結果送來的是兩包都剩一半的吐司、火腿片、煎蛋、水梨、果醬、奶油和豆漿,很豐盛呢!不過等到我們快吃完了婆婆才拿忘了的烤麵包機來,真可惜,如果烤過一定更好吃!

吃完早餐梳妝打扮,就到附近走走。

沿著日月潭邊走,沒多久就可以走到水社碼頭那邊的大停車場,停車場旁邊就是涵碧步道,我們就順著潭邊繼續走。

涵碧步道很漂亮,可以看到潭面的景色,而且路旁樹種得很多,大部分的路段都有遮蔭,很涼爽。

也才發現涵碧樓根本沒有在潭邊,而是在小坡上,拍起來好像在潭面上喝下午茶的照片,是涵碧樓自己造的景!當然涵碧樓的視野一定很好,只是和想像中不一樣啊!

步道中間有通往涵碧樓的階梯,本來想上去看看,但階梯口有個守門的人,說上面是房間區,非房客不能上去。

也能走到前一天在船上、導覽跟我們說先總統蔣公夫妻最愛的涼亭,我們在涼亭的時候正好一艘船開過去,船上許多人對著我們拍照,一定是導覽又提到這個涼亭啦!^^

步道盡頭就是水社碼頭,我們繞了一圈從停車場再走回民宿。

退房之後就繼續往南,要到台南和二哥會合,不過中間繞去竹山買茶葉。

這一趟行程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未來大嫂家提親,不過不是很正式的提親,只是雙方家人見個面吃個飯,大嫂的爸爸喜歡喝茶,正好爸媽大學有個已經過世的同學家裡就在賣茶葉,就到那個同學的三姊家買。

那個阿姨也泡了茶請我們喝,雖然我不懂茶,不過好茶喝起來真的就是好喝。

爸媽的那個同學大學畢業沒幾年就過世了,但到現在他們同學都還會和他的家人聯絡,這種感覺真好,那個同學如果知道一定也會很感動的!

要離開茶莊的時候竟然下起雨,山上的天氣真的很難捉摸。

離開竹山,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就上高速公路到古坑服務區去吃了,簡單吃一下之後繼續上路,下一站就是台南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二哥和二嫂已經到了,我們上樓進房間之後媽媽卻發現車鑰匙不見了,找了老半天去櫃台問竟然已經被撿起來了,這被撿到的速度還真快,不過還好有找回來!

江南渡假村就是一個把尖山埤水庫包在裡面的園區,可能是訂房有送小火車和船票,我們就先去坐小火車,繞著水庫到對面去坐畫舫,不過這個水庫的大小和日月潭差多了,所以說是對岸其實走路也只要十幾二十分鐘而已!

下了小火車,看了一下附近的魚和綠頭鴨,整點有一班畫舫,我們就去坐船了。

船上一樣有導覽,繞了水庫一圈,不過因為有些地方不適合行船,所以並不是繞整個水庫。

水庫中間有一個小島,小島上面有猴子,本來是要繞一圈回來之後給大家的驚喜,結果剛開船就被爸爸發現了!=▽=

因為只是個湖、面積不大風也不太大,畫舫非常平穩,靠岸之後我們就順著步道走。

一路上種了很多植物,還有感應的音響,人走近就會開始放音樂,雖然我覺得其實不需要音樂,不過在這種野外感覺的地方有個音樂也滿有意思的!

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不坐小火車,而從木屋區一路走回去,一路上都整理得很漂亮,但又保有自然的感覺,整體來說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走回會館、也就是旅館區,回房間休息一下,就去吃飯了!

本來以為是自助餐,結果不是,只有飲料是自助式的,不過套餐的份量也很夠了!

邊吃邊聊很開心,話題離不開結婚的事(^^),聊天中聽說這邊有可以上網的電腦,雖然我本來已經置「全勤」於度外了,不過既然有電腦當然要用一下啊,吃飽之後就去餵亞典波羅了!=▽=

在大廳發現江南渡假村有在賣福袋,一個200元,內容物都價值在200元以上,只是有些是腳踏船啦、下午茶啦,都是要再次來消費的,可是我們還是躍躍欲試,不過時間已經過了,要等隔天才能買。

在附近再走一走,就回房間看電視啦!

就從百萬大歌星一路看到超偶結束,中間二哥和二嫂也過來聊天,長大之後越來越少有這樣聊天的機會,覺得很開心,看完超偶就睡啦!

這個四人房是一人一張床,而且我睡在最邊邊,終於睡了一個好覺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