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小奈開始自己吃飯之後,來介紹一下小小奈吃飯的傢伙吧!

 

【餐具】

我是一個很粗心的人,常常把湯匙帶出去就忘了帶回來,所以小小奈的湯匙已經被我弄丟三支了!(汗)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買的湯匙全都是黃色小鴨的,正好黃色小鴨很符合我的需求和喜好!:D

下面是最近常用的:

P1160714

1號是餵食用的,跟2號和另一支弄丟的湯匙是一組的,3號是另外買的。

1號的餵食匙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好用,握柄很長、湯匙面不會太大、前端是尖的、很容易放進寶寶嘴裡,餵食起來很方便。

2號的叉子,我本來以為叉子比較危險都沒讓小小奈拿,後來才看人家說對剛學自己吃東西的小孩來說,叉子好像比湯匙更好用,不過那時候小小奈已經習慣用湯匙了,所以現在叉子都是拿來玩,或是弄大人餐桌上的食物給小小奈。

3號湯匙本來是還在餵食的時候,讓小小奈拿在手上隨意玩的,小小奈開始學吃飯之後,這支湯匙倒還挺好用的,匙面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太大很難放進嘴裡、太小裝不了多少東西),深度也還可以(太淺裝不了多少東西、太深從嘴裡拿出來湯匙裡還留一堆飯),所以小小奈第一次自己拿它來吃東西就上手了。

我看別人很推薦黃色小鴨的歪頭湯匙,但3號湯匙小小奈已經可以自己吃,所以我就沒另外買歪頭湯匙了。

順便一提,3號湯匙是每天小小奈不離手的東西,陪著她上山下海,吃飯要拿、玩的時候要拿、睡覺也要拿,去海邊都要帶著呢!^^

 

【碗】

最早最早小小奈吃副食品的時候,是買一個環保材質的Hello Kitty碗,沒想到那個碗沒用多久,裡面光滑的內層竟然就被磨掉了,我覺得很恐怖,就買了新碗,結果又是黃色小鴨的吸盤碗!(我真愛黃色小鴨^^")

P1160715

那時候買吸盤碗是想說這樣我就可以單手餵小小奈了,不過那個吸盤的效果其實滿有限的,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用到吸盤。

小小奈一歲之後,有時候會用剪刀來剪食物,這個碗就不能用,因為它很容易被刮傷。

我想到我坐月子的時候,爸爸有買一個給我吃熱湯的塑膠碗,正好可以拿來用。

P1160743  

這個碗材質比較硬,用剪刀剪也沒問題,容量大、要攪拌食物很容易,於是黃色小鴨的碗就變成小小奈平常玩扮家家酒用。

沒想到小小奈開始自己吃飯之後,上面那個碗會滑,小小奈又還不會自己拿碗,所以又用回黃色小鴨的碗,有吸盤可以固定在餐桌上,小小奈吃飯就容易多了!

只是還是沒想到,小小奈吃了幾天,看到大人都拿著碗在吃飯,她也不想把碗固定在桌上,所以常常要求要把碗拿起來!@_@"

不過有吸盤還是比沒吸盤好用一點,所以現在黃色小鴨碗和粉紅色湯匙是小小奈吃飯必備的東西,出去吃也一定要帶著。

 

【圍兜】

以前餵飯的時候,小小奈用的是一般的圍兜,甚至到後來根本不需要圍兜,反正她都會一口一口好好的吃。

媽媽從以前就說看別的小孩都用底下有凹槽的圍兜,我還不以為然,覺得幹嘛要用那種圍兜?

小小奈開始自己吃飯之後,我就自動去買那種圍兜了!XD

這種可以接飯的圍兜種類很多,而且價差非常大,從一百多到六百多都有,我實在不知道不過就是一個圍兜,為什麼可以賣到六百多啊?@_@"

總之,也不確定小小奈愛不愛,所以我買了便宜又可以拆開的KUKU鴨圍兜。

P1160326  

底下的凹槽是用釦子扣起來的,可以拆開成一整個平面,洗起來很方便,帶出門的話捲一捲還算方便,不過有點大就是。

最近我又買了一個一體成型的矽膠凹槽圍兜,標榜摺一摺就可以帶出門很方便,但是小小奈已經習慣KUKU鴨的圍兜,所以目前為止都還不肯用新圍兜,不知道好不好用?

 

【食物調理】

小小奈一歲以前的副食品都是用果汁機打的,一歲以後沒打算弄那麼碎,所以買了攜帶型的食物剪。

出門的時候就算沒帶便當或調理包,有食物剪至少一定有東西吃。

不過這把食物剪雖然體積小攜帶方便,用起來卻很累,剪幾下是還好,但要把整碗菜剪成碎碎的,手會非常痠。

有想過再買一把大一點的,但用食物剪的時間很短,而且出門才比較需要,就將就用吧!

 

剪食物很累,在家的時候我會用菜刀切碎菜和肉,再丟電鍋蒸。

可是有時候用切的也很累,尤其像紅蘿蔔那種比較硬的食材,要均勻的切碎也需要一番功夫。

於是最近想到一個很好用的東西,就是壓大蒜器!

P1160744  

以前是拿來壓蒜末用的,最近想到直接拿來壓碎食物,碰到蘿蔔那種整塊的蔬菜真的很方便,完全不用擔心有些顆粒沒切碎!:D

 

我從以前就愛很買些有的沒的,所以果汁機、磨泥器、擂碗我家都有,做副食品的時候就不想再買副食品調理組。

但上次看到大嫂用研磨碗磨水果泥,真的很方便,尤其出門的時候一個碗就搞定,我覺得很棒,但我看到大部分的研磨碗都是整組的,不然就很貴。

上次在家樂福看到研磨盒,不貴,我就買了!

P1160717

它不是整個碗都可以研磨,只有小圓的那個地方可以磨,大圓的部分就是碗,另外還有一支研磨匙,湯匙背面也有紋路。

最近小小奈愛吃大人桌上的食物,像苦瓜我就是用這個磨的,一下就磨成泥了,還滿好用的。

 

以上,就是小小奈吃飯的好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