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搖搖搖】

大賣場或百貨公司常有一種投幣的小車車,投了錢就會唱兒歌、加上前後搖動。

小小奈很愛那種車子,而且放她上去沒投錢,她還會自己指著投錢的地方要我們投錢!

之前為了要去玩水買了汽車造型的充氣小艇,但後來又買了泳圈,所以汽車小艇暫時放在家裡。

前幾天,小小奈突然想到就爬進那個汽車小艇裡,自己抓著前面搖搖搖。

P1160382  

發現小艇不會動,跟我說要「搖」,我試著想幫她搖搖看,但那個小艇放在地上就是連要幫她搖都有困難,就叫她自己搖,她還真的就前後擺動她的身體!XD

因為小艇不會搖,她坐一下就爬出來了,但之後想到就會進去坐一下,這小艇有這種功用也算值回票價啦!XD

 

【學馬麻笑】

前幾天晚上看到綜藝節目在說笑話,其中有非常好笑的笑話。

我看得哈哈大笑,大概不自覺的把手摀著嘴巴笑,就看到小小奈也摀著嘴走過來,還發出奇怪的笑聲,我才想到她是在學我笑!=▽=

P1160400  

之後她想到就會摀著嘴哈哈笑,但都會把鼻子壓住,真怕她本來就不挺的鼻子更扁了!^^"

 

【叫馬麻】

最近小小奈有時候就會學她把拔叫我的名字。

有一天我在房間摺衣服,小拉好像是在準備幫小小奈洗澡吧,總之小小奈本來不在我身邊,突然她跑進來撲向床邊,叫了一聲「奈」(當然我的名字不是『奈』這個字,只是拿這個字代替我的名字啦:P),那時候我還有點懷疑她是在叫我嗎?

後來有次小拉叫我「奈」、她也用一樣的語氣叫「奈」,我就確定她真的是在叫我了!

昨天還是前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她躺在我身邊動來動去,又一直唸著所有她現在會說的話,讓我很心煩,突然她很溫柔可愛的轉過來叫了一聲「馬媽」,我的心都融化的時候,她又叫了一聲「奈」,馬上讓我哭笑不得!XD

 

【到底哪一個才好吃?】 

前幾天我們買了小蕃茄,洗好之後放在餐桌上,小小奈的餐椅放在餐桌旁邊,她就拿來吃。

剛開始只會整顆塞嘴巴,我就切開一個讓她吃吃看,她一吃就搖頭!(XD)

但她不知道是不是覺得「這種東西大人怎麼會喜歡吃,所以一定有好吃的」,於是開始一個一個拿來咬,每一個都咬一口,然後發現一樣難吃,就再搖頭換下一個,把所有的蕃茄都咬過一遍!XD

第二天吃的是火龍果,她仍然很有興趣的拿來吃,但咬一口大概覺得不好吃,又開始進入蕃茄模式,每一片都要拿來咬一口,然後每咬一口都搖頭!XD

「這麼難吃的東西,大人到底為什麼會喜歡呢?」

 P1160490  

 

【吃洗澡水】

現在小小奈洗澡的時候,非常喜歡偷吃洗澡水!

有時候會把頭彎下去,把臉貼在水面上偷沾一下;有勺子的時候會拿勺子當杯子喝;最多的時候是吸洗澡巾。

一開始以為她只是想咬洗澡巾,就會把洗澡巾揉乾之後給她,但她咬一下發現洗澡巾是乾的,還要沾一下洗澡水再咬!^^"

所以有時候就乾脆拿開水給她喝,只是不知道邊洗澡邊喝水會不會不好?

上網查了一下,查不出有什麼特別不好,倒是查到一堆小孩都愛喝洗澡水,也有跟小小奈一樣還要故意把洗澡巾沾水來吸的,小孩都是一個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