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到一個月就要正式上班,來寫一下工作的事好了!

七月有兩天到學校,一天去簽復職、順便和啟智班的搭擋聊聊,一天去當代課老師的評審。

這兩天都不用像平常那麼早去,也早早回來、沒有學生,不像正式上班的時候一樣,但感覺在外面的時間過好快,一下子一個小時就過去了、一下子就中午了,反而在家帶小孩的時間過很慢,每次把小小奈哄睡之後都分秒必爭,能多上一分鐘的網都是賺到啊!

所以很多人會跟我說:「時間過很快厚!一下小孩就一歲多了!」

其實我沒有這種感覺,以前很容易一年一年就這樣過去,但和小小奈在家的這一年,我覺得超級充實的,小小奈每天都有新花招、每個月都很不一樣,所以我的感覺不是「一年一下就過去」,而是「只過了一年而已嗎」?XD

 

回到正題,兩次回學校,第一次聽啟智班老師說啟智班的現況,第二次聽資源班老師抱怨學校。

其實之前決定去啟智班,心裡多少有點擔心這個決定到底好不好?

資源班自己的時間會比較多,啟智班全天都要盯著學生看,而且我六年沒到啟智班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

和啓智班老師聊過之後,心裡的擔心全無!=▽= 現在啟智班才六個人,而且大半都是低年級,還有常請假的!

想當初我在啟智班的時候是十二個人,而且高組和低組能力差非常非常多,整班一起上課的時候很辛苦,星期二全年級都整天的中午更是痛苦,當時的搭擋又和學校對立,我一個人要寫十二份IEP,現在跟那時候比起來真是太輕鬆了!!

我決定去啟智班是對的!!

 

而和資源班老師聊天的時候,她說她和另一個資源班老師都很納悶為什麼我想去啟智班?我說一方面想換個環境,一方面覺得學校的普通班老師和家長有些不好溝通,然後舉了普通班老師說資源班也應該從頭上到尾的例子。

那個資源班老師之前跑巡迴,看過很多學校,她說難怪她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學校從第一天就開始上課,她跑過的學校幾乎都是開學一個星期後才上課,最後一個星期也都不上課,我們學校卻是從第一天上到最後一天。

她說可是小朋友來學校不只是學學科,原班也沒上正課的時候,不是應該在班上融入其他同學嗎?我說沒錯啊,但是有意見的普通班老師並不是以學生為出發點、不是為了學生好,只覺得資源班老師怎麼可以休息而已,我和之前的搭擋不想被人說閒話,所以會跟小朋友和導師說原班有活動就跟著去,沒事要來資源班我們也會上課,其實大部分的導師都還不錯,就是少數幾個自己不認真又見不得別人好。

 

回家之後的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去資源班,以前我們分發的時候也有些同學選學校就選只有資源班的學校,而我本來在資源班,竟然自願到啟智班,好像是滿神奇的事!(笑)

不過每個人個性不同吧,我喜歡教學但不喜歡和大人來往,資源班不只要面對家長還要面對普通班老師,比起來啟智班單純多了!

也許其他人在資源班能待得很愉快,也或許普通班老師難搞到過幾年大家都會跟我一樣想擠進啟智班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