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BBS上有人問到如何訓練寶寶自己吃飯。

大家都說一歲多可以開始訓練了,很多人1Y2M、1Y3M就開始會自己吃、一歲半就吃得很好了!

我看了驚一下,小小奈即將1Y3M,還不會自己吃啊!(→而且我完全沒想到這時候就可以訓練了)

她吃飯的時候都會另外拿一支湯匙,這幾天也有自己挖飯的動作,可是她把湯匙放進嘴裡的時候總是反的,如果比較黏的飯可以吃到,不夠黏的在送入嘴裡之前就會掉了。

我一直覺得無所謂,就讓她自己玩,上幼稚園之前會自己吃就好了(看了人家的分享才知道我標準真低XD)!

知道原來現在就應該訓練寶寶自己吃,於是開始上網看訓練寶寶的方法。

我之前買的湯匙和碗誤打誤撞的好像還算適合小孩自己吃,現在小小奈已經有自己吃飯的動機,問題在握湯匙的方法嗎?

沒有人教過小小奈,她自己就用大人的方法握,而我看到別的小孩吃飯的照片,好像用整個手掌抓湯匙、把食物送進嘴裡比較順,於是昨天打算讓她換個方式握湯匙,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昨天和爸媽、大哥大嫂、阿姨去宜蘭。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在弄小小奈的飯,她拿著餐廳給的碗和湯匙在玩水,我邊弄邊說我上網看人家分享的經驗,說小小奈的湯匙都是反的。

這時坐在對面的大哥大嫂指著小小奈說:「可是她現在喝水喝得很正啊!」

我轉頭一看,果然小小奈拿著湯匙在喝水,湯匙面正正的放入嘴裡,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前天之前她都還不會啊,怎麼突然就會了!!??

當然我非常高興,只是對於我前一天才認真的思考要怎麼教小小奈、她今天就自己會了有點哭笑不得!^^"

中午她還指定要外公餵,晚上我就讓她自己吃了!

有時候會幫她舀一下飯,但大部分是自己吃的,吃得非常好,當然還是有些沾在手上或掉在桌上,但沒有吃得亂七八糟,我已經超級滿意的!

自己舀起來:

P1160291

放進嘴裡:

P1160292

這次吃的是比較濃稠的粥,不知道吃到乾的飯,能不能也吃得這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