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拉阿嬤的生日,大家一起到阿嬤家吃飯慶生。

很久不見的小拉堂姊也帶著兩個兒子來了。

其實之前小小奈和兩個哥哥有見過面,不過那時候小小奈連爬都還不會,哥哥們當然也不會和她玩。

這次小小奈一進去,大哥哥在玩iPad,小哥哥就對小小奈很有興趣,知道她的名字之後就一直叫著「涵涵」、「涵涵」。

大哥哥其實也對小小奈很有興趣,只是沒那麼主動,小哥哥就一直都很主動,一下要跟小小奈一起玩、一下叫小小奈過去,還假藉大哥哥的名義叫小小奈去大哥哥那邊!(XD)

無奈平常也很喜歡其他小朋友的小小奈,這天一下看到那麼多人又怯場了,一直不肯離開我身上,連哥哥們拿著iPad都無法吸引她,所以哥哥們一直都沒辦法接近小小奈。

吃完飯、切蛋糕、吃水果,小小奈才終於比較不害怕一點,中午桌上有好幾顆水煮蛋,飯後婆婆在分蛋,包了三顆給我們,小小奈很喜歡,拿著那包蛋。

小拉的阿嬤逗小小奈,要小小奈把蛋給她,小小奈剛開始不肯,後來也玩起來了,把蛋一個一個給小拉阿嬤,又一個一個要回來,中間一顆蛋掉到桌上蛋殼碎了,小小奈發現碎了的蛋殼可以剝下來,就玩了起來。

於是我把她放到地上,有事情做她就不怕了,很有興趣的坐在地上剝蛋殼。

旁邊的大哥哥不知道是想跟小小奈一起玩?還是也覺得剝蛋殼很好玩?就拿了一顆蛋坐過來一起剝。

P1150857

不過這個蛋有點難剝,剝了一角之後,旁邊的蛋殼就不容易剝下來,反而蛋白比較容易被剝下來。

所以剝一剝小小奈的蛋就露出蛋黃了,蛋黃沾在她手上,小拉媽媽和小拉阿嬤都鼓勵她吃,她有點想吃又不太敢,看了我一眼,我說可以吃,她還是有點怕怕的,我再鼓勵她吃,她才把蛋黃放進嘴裡,吃了兩口之後大概覺得很好吃,就不再看我,很認真的吃起來了!=▽=

P1150867

不過因為她還不會分辨蛋黃和蛋殼,小拉怕她把蛋殼也拿去吃,就接手過來,只讓她挖蛋黃來吃。

後來她也懶得用手挖,直接整顆拿來咬,不過她中午已經吃一個蛋黃了,我沒有讓她吃很多,後面是我吃掉的。

 

吃完蛋小小奈又更熟悉一點了,願意在家裡走一走。

我坐在沙發上,她就在茶几旁邊走,這時候大哥哥躲到茶几下偷摸她的腳,她覺得怪怪的,但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叫她彎下去看看,她彎下去就看到大哥哥躲在裡面了!

然後大哥哥出來坐在小小奈旁邊玩,最後成功贏得小小奈的心(笑),要回家之前讓大哥哥碰手了呢!

P1150879

(後面是坐姿很醜的我,所以模糊掉,但這樣看起來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V"V)

這一段時間小哥哥在哪呢?都在玩iPad和吵著要回家,就被大哥哥趁虛而入了,所以iPad碰不得啊!!(XD)

 

小小奈在家裡是小霸王,在家族裡目前也是唯一的小女生,備受寵愛;今天問小哥哥說把妹妹帶回家好不好,他立刻就說「好」呢!

看來要小小奈脫離公主息氣大概還要很久的時間吧!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