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她也有一套自己的規則。

什麼時候要穿鞋、什麼時候不要穿鞋、什麼時候要綁頭髮、什麼時候要夾頭髮、什麼時候馬麻可以綁頭髮、什麼時候馬麻不能綁頭髮……她都很有意見。

最近她不太愛照相,拿相機對著她就生氣,但晚上她穿得很可愛,我們又新買了一張她洗澡用的小椅子,她在浴室門口玩一玩,就要坐那張小椅子,坐上去之後還指相機,要我幫她拍照呢!XD

前幾天去北海岸吃飯,車上她明明很想睡,卻又一直睡不著,坐著坐著突然想到把我綁馬尾的髮圈拆掉,再坐了一下又不太高興,把我推開,我側過身不看她,她自己坐在那安靜下來,但突然間又像想到什麼看我的頭後面一眼,看到已經沒有綁頭髮了,就安心的別過頭去,然後慢慢入睡。

除了像上面那樣的情形,最近她還有一些奇怪的規則。

 

【拉把手】

媽媽開車的時候,都是她坐在最裡面的安全椅上,我坐她旁邊、也就是中間的位置,如果還有大人會坐副駕駛座,再多一個大人就會坐在我旁邊,通常都是我阿姨。

只要我阿姨坐我旁邊,小小奈就會要求我阿姨要抓車子上的把手,只要她看到阿姨沒抓,就會指著把手「嗯」。

好好跟她說「姨婆累了、現在不抓了」她可以接受,但有一次阿姨顧著講話沒理她,她就極生氣的大叫。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愛人家拉把手?

 

【抱小白鯨睡覺】

最近她睡覺的時候都要抱我阿姨送的小白鯨,但是不是她抱,是要我抱。

這幾天她都要趴在我身上才肯睡,而且一定要我把小白鯨抱在胸前、她趴在小白鯨下面。

有時候她會抓個東西在手裡,趴一趴還會把那個東西交給我、要我抱著,她才安心入睡!^^"

真不知道是怎麼養成的習慣?

 

【聽音樂馬麻跳舞】

之前就買了一本音樂書給小小奈,裡面有六首歌,每首歌都有一個按鍵,小小奈可以自己按按鍵放歌。

小小奈很喜歡、那個歌也很好聽,前幾天就把同一系列的另外三本也買回來了。

其中一首是「伊比亞亞」,小小奈很喜歡,每次按到那本都要按這首歌,而且一按這首歌就會轉過身指著我「嗯」,我就一定要站起來跟她跳舞才行,如果她指我、我不站起來,就會露出很不高興的臉!

其實也不只這首歌,在遊戲間聽到適合跳舞的音樂,她也會把坐著的我推開,要我也起來跳就對了!

順便一提,現在聽到V6的「本氣がいっばい」,還會跟著裡面「嘿」喔,音樂教育非常成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