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研究,「爬」對寶寶很重要、也有很多好處。

可以刺激什麼什麼的,我沒有特別去記,反正就是很好啦!

而且每個寶寶有自己的成長速度,現在也建議不要用學步車(螃蟹車),學步車不會讓寶寶學會走路,反而可能影響寶寶的發展,也讓寶寶失去爬的機會。

所以人家說「七坐八爬」,小小奈八個月還不會爬的時候我是有一點點擔心,但現在每天在家裡爬來爬去,我一點都不擔心她還不太會自己放手走。

 

小小奈一歲的時候,婆婆送了一台推車積木,裡面的積木讓小小奈隨便玩,但我一直都沒有讓小小奈推推車。

第一個理由就是現在可以爬就盡量爬,沒必要早早去推推車走路;

第二個理由是她還不太會走就讓她推推車走,根本就是累大人而已啊!

之前婆婆來家裡的時候,看到推車放在那,會帶小小奈推推車,我雖然覺得讓她多爬比較重要,不過阿嬤玩孫我也沒什麼好說,只在心裡想:「多玩個幾次妳就知道累了!」

果然,現在她都不會再陪小小奈玩推車了!=▽=

 

端午節回婆家,大家族的人也都到了。

大伯母就抓著小小奈的腋下讓她走路,我仍然是像看婆婆讓小小奈推推車一樣,雖然覺得沒必要,但也心想:「多走幾下妳就知道累了!」

果然走了一圈大伯母就累了,之後也不再扶小小奈走路。

小小奈很怕生,看到不熟的人就會想要我抱,神奇的是,這次竟然又聽到大伯母和婆婆在說「一整天抱著當然不會走路」!

大伯母就算了,連婆婆都在那唸「要人抱不走路」……妳真的是小小奈的阿嬤嗎?平常來我們家看小小奈的都不是妳吧!?

每次婆婆來小小奈幾乎都是自己在椅子上或地上,都是她要跟小小奈玩小小奈不想,才會要我抱啊!

雖然小小奈不像現在很多發展神速的小孩一樣早早會走路,但她早就會扶著東西走來走去,現在也很愛隔一小段距離自己走進大人懷裡,我不覺得她有發展的問題,只是有她自己的成長速度而已。

而且為什麼小小奈不會爬不會走都說是媽媽的錯?怎麼不說是因為爸爸平常太晚回家、沒有給小小奈足夠的陪伴呢?v_v"

 

我現在就更能想見特殊兒童的媽媽壓力有多大!

小小奈大家都說她很聰明、只有大動作沒有那麼快,就被三姑六婆說都是因為媽媽怎樣怎樣,那更不用說真正的特殊兒童的媽媽會被親戚怎麼閒言閒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