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這天預定的行程,是到舊古河庭園和新宿御苑看玫瑰。

先走到新橋搭JR山手線,小小奈一路上讓小拉背著。

山手線人不少,還好我們還有位子坐。

到駒込下車,這是一個高樓也很多,但街道整齊安靜的站。

P1120138  

我挺喜歡這種感覺的!

 

天氣很好,一路上小小奈都在研究自己的影子!=▽=

走一走我看到一條橫向的街道,覺得很漂亮,想拍照的時候驚訝的發現,遠遠的那不就是晴空塔嗎!?

P1120159  

竟然在這裡也能看到呢!

 

沒有很遠,就走到舊古河庭園了!

P1120168  

大家排隊買票,我們當然也買了,但買完票才發現根本沒有人收票,直接進去也不會怎樣,日本真的是一個很自律的國家耶!@_@

小拉買票的時候爸爸帶著小小奈在樹蔭下,小小奈按她外公的相機按得超開心,一直在旁邊咯咯咯的笑,惹得旁邊的路人也在笑!^^

P1120170  

一進去就是舊古河庭園代表性的洋房,這棟洋房有頭城城堡咖啡的感覺。

P1120178  

洋房外有幾個棚子在賣相關商品,從洋房走下去就是歐式庭園。

歐式庭園不大,是下面照片中的兩倍而已,但人很多。

P1120198  

玫瑰當然也沒有京成園那麼壯觀,不過已經很漂亮了,連小小奈都很有興趣的一直想看呢!

只是太陽好大、人又好多,怎麼拍都會拍到旁邊一堆人!^^"

P1120190    

 

從歐式庭園往下走,有個蔭涼處可以休息,小小奈在這裡看到貓咪。

很多人自己帶點心出來野餐呢!

我們也休息吃了昨天買的貓餅乾,然後繼續往前面的和式庭園走。

和式庭園有水池、樹木、燈籠(他們的燈籠是石頭做的,不是像我們的燈籠)、步道,幽靜很多。

P1120219  

我們沿著水池走,看地圖好像很大的庭園其實小小一個!

小拉對地圖上的「馬車道」有點興趣,我們就走過去看,結果就是一條很寬的路而已!^^"

P1120248  

我是對「大滝」很有興趣,也特別走過去看,結果更是令人驚嘆的小!XD

P1120266  

不過路上我們碰到COSPLAY的一群人,我聽說日本不能隨便COSPLAY的,大概有申請吧?

從另一頭繞出來,是販賣部,賣一些玫瑰相關的餅乾、羊羹、冰淇淋,也有一般的餅乾、飲料,其實我對玫瑰冰淇淋有點興趣,可是雖然太陽很大其實不會很熱,吃冰淇淋有點太誇張了!@_@

 

離開舊古河庭園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我們打算就在這附近找東西吃。

走一走,走到一個商店街,叫「霜降商店街」呢!=▽=

P1120307  

看到蔬果行先去買要給小小奈吃的香蕉,回頭的時候看到串燒店,我們就去買。

P1120315  

在等的時候發現旁邊貼著電視節目也來訪問過的介紹,我進去問老闆可以拍照嗎?老闆也很客氣的同意。(→應該已經被拍得很習慣了吧^^)

P1120313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離開的時候用英文跟我們說謝謝呢!

我點的是豬舌,和前一天在八千代綠之丘買的比起來厚一點,都很好吃。

我們回到大馬路上,繼續走,看到一家「串燒」,可是主要賣的是丼飯,反正只要是日式料理我們都可以接受,就進去吃了。

P1120322  

順便一提,這附近超級多中國料理的,應該很多中國人吧!(→之後我們也見識到了v_v)

 

這是一家小小的店,裡面幾乎坐滿了,我們坐到最裡面的位子,價錢也不貴,一個飯四百多日圓。

因為我們東西很多,旁邊有收起來的桌子,我們想打開來放東西,正在弄的時候店員走過來說:「我來幫你吧!(中文)」(XD)

然後我們要點餐卻一直沒有服務生來,媽媽還在那開玩笑的說「服務員、服務員」、「來人啊」,結果旁邊一個小姐走過來,也用中文跟我們說:「這個時候你們要叫『すみません』!」

原來到處都有中國人,真是太可怕了!^^"

我點了雞鬆和蛋鬆的飯,送來的時候忘了拍照,拌完才想到要拍!=▽=

P1120331  

挺好吃的!

爸爸點的薑燒豬肉,本來以為會像吉野家,結果超好吃的耶!

這一餐又便宜,大家又吃得很開心,只是以後講話要小心點,不要以為別人都聽不懂!XD

 

就在吃飯的時候,小小奈大便了,所以吃完飯想去電車站找育嬰室,可是這裡的METRO站竟然沒有育嬰室~_~,我們就到外面的公園找個位子換尿布。

旁邊坐著休息的兩個婆婆,說小小奈好可愛,可是是說「ぼうちゃん」……她們把小小奈看成男生了(=▽=),可是那時我又不知道小女生要怎麼說,就算了!^^"

那兩個婆婆一直很和善的稱讚小小奈,還順便稱讚旁邊一個媽媽帶的小孩,如果我日文好一點就可以跟她們聊聊天了!=▽=

換完尿布,我們就要搭車去新宿御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