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文!

好久沒寫網誌,難得寫一篇就是來抱怨,真是要不得啊~~(XD)

 

晚上去小拉奶奶家吃飯,小小奈照例有香蕉吃。

本來應該吃飽飯再吃香蕉的,可是小小奈吃一吃飯就不耐煩,所以後面變成一口香蕉一口飯。

一根正常大小的香蕉,小小奈吃了將近三分之二,吃到小小奈對我伸手要抱抱,我再跟她確定一次:「要吃香蕉嗎?抱抱就不能吃香蕉了喔!」她還是要我抱,我就把她抱起來,香蕉放一邊。

小拉要我把剩下的香蕉吃掉,我說好,只是先陪小小奈在旁邊玩,所以一直沒有去吃那個香蕉,直到快要回家的時候,抱小小奈到餐桌邊,看到香蕉還在那,我才想到要把它吃掉。

我咬一口香蕉,小小奈就盯著香蕉動嘴巴,小拉媽媽說給她吃一口,我沒理,小拉媽媽不知道要去哪裡,離開客廳之前又說一次「給她吃一口啦」!

一方面我覺得之前已經跟小小奈說好不吃了,不能養成她想抱想玩就不吃飯、過了吃飯時間肚子餓又想吃點心的習慣;

一方面我已經咬了,不想拿吃過的東西給小小奈吃,要嘛就要把被我咬過的地方剝掉,可是其實那根香蕉剩下沒多少,我一手又抱著小小奈也懶得弄,就自己把香蕉吃掉了!

小拉媽媽回來,說我真的沒給她吃喔?我說對,小拉媽媽就對著小小奈說「好可憐喔」!!

 

……可憐個頭啦!!

 

小小奈又沒哀沒哭,而且之前已經吃掉三分之二的香蕉了,無止盡的給她吃才可憐吧!

然後我心中有一種「終於輪到我了」的感覺!XD

之前看BBS就常看到很多婆婆會因為媽媽的管教跟小孩說「好可憐」,之前還覺得不干我的事,現在終於讓我碰到了耶!=▽=

 

小小奈越長越大,我還是會堅持做對她好的事,可是越來越難控制其他人了!

連我最堅持的不讓小孩吃到大人的口水都破功,連小拉都會拿他自己筷子弄食物給小小奈,很早就跟他說過,他也聽我的話好一陣子,最近大概覺得小小奈長大了無所謂、或是忘記了,有時候又會這樣!

其實我也早就讓小拉媽媽知道大人吃過的不要給小孩吃,但她大概沒有放在心裡吧!

 

還有一件事,過陣子要去日本玩,小拉打算開車去停他公司,然後坐幾站捷運去機場,小拉媽媽聽到,一副「幹嘛自找麻煩」的樣子,說坐計程車就好,跟她說計程車沒有安全座椅,她說計程車不會被罰,我說是安全的問題、不是怕被罰,她說「不會啦」……我想沒有人不用安全座椅出事之前、不是認為不會有事的吧!

已經解釋過了她還一直唸小拉為什麼要做這種事(開車再搭捷運這種麻煩事),小拉不再回話我也不說了,反正到時候我們要怎麼去她也管不著!還好安全座椅這一點小拉目前為止還很挺我!誰再跟我跳針說不用安全座椅沒關係,我大概也會不客氣的回「妳不在乎小小奈沒關係,我可是很寶貝她的,絕對不會拿她的生命安全作賭注」!

不過之後小小奈很大可能是給小拉媽媽帶,大人講不聽的話,我只能希望那時候能教小小奈自己拒絕,但是要一個一歲多的小孩自己拒絕會不會太難了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