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皇馬對拜仁的第一個12碼球,就是拜仁禁區手球得來的。

我對禁區手球非常的不陌生,因為2000年歐洲國家盃,葡萄牙對法國的四強戰,葡萄牙就是延長賽最後禁區手球,讓法國12碼踢進才輸的。

不要說禁區手球,其實任何一個手球犯規都會讓人覺得很冤枉,通常都是球自己往手打過來,又不是故意去碰的,但足球比賽就是這樣。

踢足球的球員,沒有人會故意用手去碰球的……就在這麼想的時候,我突想到,不對,有一個人是故意去碰的,那個人就叫SUAREZ!XD

 

說到2000年歐洲國家盃,又讓我想到BAIA。

BAIA之後,葡萄牙好像一直沒有一個穩定的守門員,現在他們的守門員是誰我也不知道?

從我開始看足球,就是葡萄牙的黃金世代慢慢出現的時候,所以我一直只為他們老是運氣不好拿不到冠軍可惜,不知道原來黃金世代真的很難得!

現在葡萄牙雖然有一個超級巨星C羅,但沒有其他隊員的配合,C羅也不見得能有多好的表現,讓我更想念黃金世代的那些球員啊!

 

順便一提,喜歡守門員是最可憐的,因為如果球隊踢得好,守門員的鏡頭就很少,當守門員的鏡頭多的時候,球隊就危險了。

我不禁想到2002日韓世界盃,葡萄牙對南韓的比賽,說真的,那場比賽BAIA鏡頭超多的,因為葡萄牙為了追分,幾乎全員進攻,球門前就只有BAIA,好幾次單刀對決,BAIA都守住了,只是南韓太賤,所以葡萄牙還是輸了。

而且那一場比賽因為還是小組賽,大部分的人還沒注意,直到義大利、西班牙都被南韓做掉,才發現南韓真的有收買裁判,其實對葡萄牙那一場就已經有很多判決不公了!

剛剛想到youtube上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那場比賽,結果看到一個「2002世界盃南韓是怎麼進入四強的」影片,裡面剪接了很多對義大利和西班牙非常誇張的犯規畫面,還有西班牙進球不算的畫面,現在看起來真的非常非常誇張,那些動作如果在現在的歐冠賽場上,應該直接紅牌出場!~_~

看到影片裡義大利和西班牙悔恨的眼淚,真的很生氣,對足球員來說,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是多麼重要的賽事,南韓就這樣打碎那些認真拼命的球員的夢,也褻瀆了足球這個運動。

我以前只因為BAIA不能再站上世界盃的賽場生氣,現在覺得南韓真的太太太可惡了,我以後絕對不買韓國貨了!=_=+

難怪皇馬的官網,什麼怪語言都有,就是沒有韓文!(→也沒有中文啦,因為講中文的足球都不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