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小小奈,有時候半夜會像恐怖片一樣爬起來,隔著床欄站在我旁邊。

現在小小奈可能覺得像仰臥起坐那樣從躺變成坐很累,所以想坐起來的時候,都是先翻成趴的再坐起來。

躺在小床上的時候,就會翻身→坐起來→扶著欄杆站起來,這一串動作已經連得非常好,好像變成一種反射了。

所以我覺得半夜小小奈睡一睡,有時候會翻個身,而一翻身好像就觸動她這一連串動作的開關,就算還迷迷糊糊也會站起來,所以就會出現半夜突然在我旁邊站起來的情況。

前幾天就是這樣,我已經睡著了但應該還沒睡熟,聽到旁邊小小奈動來動去發出很大的聲音,就往她的床看過去,然後就看到一個小影子,搖搖晃晃的冒出來,我趕快起來把她放倒,拍一拍她立刻又睡著了。

沒多久,又聽到她動來動去的聲音,這次不等她站起來了,趕快先起來看看她,就看她已經坐起來,但大概根本還沒醒,就搖搖晃晃的往前趴下去,我趕快再把她放成平躺,拍一拍她又睡著了!^^"

 

另外,影響小小奈睡覺的,還有埋伏的小海馬!(笑)

現在睡覺的時候,小海馬都會放在小小奈的頭旁邊,她會抓著小海馬的背鰭睡,當然睡熟了就放開了。

前面說到現在小小奈睡一睡會不自覺翻身,有時候只翻一半,正好壓在小海馬身上,小海馬開始唱歌、小小奈就醒了!

所以晚上小小奈睡熟放開小海馬之後,就要把小海馬沒收,以免半夜小小奈又被小海馬吵醒、大鬧夜晚!

除掉這些因素,其實現在小小奈睡得很不錯,因為白天都不愛睡覺,每天晚上都很累啊!(→真是讓人又愛又恨v_v)

 

順便一提,今天小小奈在地上爬,我看地上的頭髮很不順眼,就拿吸塵器來吸吸家裡。

我本來擔心很愛電器類的小小奈,會不會追著我的吸塵器跑?或是我在前面吸、她在後面吃吸塵器?

結果,她竟然是怕吸塵器耶!

我拿著吸塵器在她身邊,她就露出苦瓜臉,後來吸到遠一點的地方,遠離小小奈應該沒關係了吧?

吸一吸卻聽到她在後面哭,回頭看,原來電線經過她的身邊!=▽=

這小孩現在已經會爬了,也沒想到要逃走,只坐在原地哭,雖然我有點壞心的想「脾氣這麼壞,讓妳怕一下也好」,但當然我還是立刻去把她抱起來秀秀啦!

小小奈脾氣越來越壞、意見也很多,常會讓我們覺得她已經很大了,其實她也只是一個碰到問題就不知所措的哭的小嬰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