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家族聚會完,我就會覺得無奈又奇怪,到底把各式各樣的東西給不到一歲的嬰兒吃有什麼樂趣啊?

把嬰兒當玩具,想看看嬰兒吃到那個東西的反應嗎?

當然小小奈不該吃的東西我都會擋掉,只是這種「攻勢」每一次每一次還是會一波一波的來,我真不敢想像以後小小奈可以吃的時候會吃到多少怪東西!

 

小小奈三、四個月的時候就有人想給她舔水梨和芭樂,之後柳丁、橘子、蘋果、白飯、饅頭、軟糖、餅乾、巧克力、冰淇淋、布丁、飯糰、麵包、鬆餅……等等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人想拿給她吃!

有些東西不是不能吃,像柳丁、蘋果,小小奈也有在吃,可是柳丁會榨汁、蘋果要磨成泥,不是直接咬整片柳丁和蘋果啊!

麵包、鬆餅那類東西,也不是真的不能吃,但因為裡面可能有加雞蛋或其他有的沒的成份,怕小小奈會過敏,所以還是一歲以後再給她吃。

而像糖果、冰淇淋這種沒營養只有糖份和色素的東西,就算一歲以後我也不打算立刻給小小奈吃,更不要說現在根本還沒一歲,拿這種東西給小嬰兒到底是什麼居心啊?

有些長輩好像已經離嬰兒太遠了,忘記嬰兒和成人有很大的差別,很多東西大人沒差、對嬰兒的傷害卻很大,現在的環境中無法查覺的毒素已經夠多了,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可以不要再餵嬰兒毒素了嗎?

食材是一點,衛生是另一點,也不知道大人的手乾不乾淨就直接拿給小孩吃,更不用說大人咬一口還拿給小孩吃的!

 

之前每次聚餐幾乎都有人會拿一些看似可以吃但小小奈還沒試過的食材給她,如果不會過敏其實是可以吃沒錯,但就怕那麼剛好那個東西會過敏,或現在正在吃的新食材會過敏,這樣就很難分辨到底過敏源是什麼,但跟長輩說小小奈不能吃,長輩又會覺得「哪有那麼嚴重」,和長輩溝通這個實在很麻煩。

今天很高興的飯後水果是木瓜,正好小小奈最近就在吃木瓜,所以可以欣然的讓小小奈吃。

可是我真沒想到這樣也有麻煩,小小奈可以吃木瓜還不夠,長輩覺得她應該可以「小塊小塊」的吃,硬是餵她一小塊,雖然不算很大塊,但比平常小小奈吃的大塊多了。

當下我不太願意,但旁邊沒有任何人制止,我心想「好,沒關係,反正大家都在,如果小小奈吃不下去你們就來處理,然後以後都不准再碰我女兒」,還好小小奈是吃下去了,讓我很高興的是這個乖寶貝吃了那一口之後完全不肯再吃那個長輩給的木瓜,只吃我刮給她的,直接用行動證明「媽媽是對的」!

另外雖然今天人很多很熱鬧,小小奈挺高興的,但有人搶她的鋼琴、有人愛癢她、有人看起來就很可怕(→這倒不是對方的錯啦XD),最後帶小小奈回家的時候她超開心的,好像終於逃離那個可怕的地方一樣!^^"

 

說到這個,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人也很愛用手指戳小孩來癢她!?

被癢的時候一定會笑,可是並不代表高興,大人好像覺得小孩笑就是很喜歡,總愛一直戳一直戳一直戳,這些人難道喜歡別人一直癢他嗎?

不過我也有錯,因為小小奈剛開始會笑,所以我也沒有阻止,直到她開始用手擋,我才說「不要了」,現在確定小小奈不喜歡,下次再有人戳她,我一定要直接出來阻止才行!

 

親愛的小小奈,希望妳趕快學會走路、講話、發脾氣,不然等我去上班之後,妳會怎麼的被當玩具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