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一轉眼小小奈又十一個月了,也就是再一個月就要一歲了耶!@_@

這個月的小小奈發展突飛猛進,有好多新花招呢!^-^

 

這個月的副食品有:豬肉、茄子、紅甜椒、木瓜。

月初還只會匍匐前進,而且因為發現可以直接坐著移動,所以常常連匍匐前進都懶,到月底突然會像小狗狗一樣爬了!

看到手機、相機類的東西會特別起勁的爬,這幾天開始會爬出遊戲間,在家裡亂逛。

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站得很好,也可以扶著東西移動。

喜歡大人翻著月曆,一頁一頁告訴她「PRIUS C」、「NEW PRIUS」、「FT86」、「RAV4」、「PRIUS HYBRID」,其中特別喜歡FT86,真是好眼光!

會站之後很喜歡自己站,常常要把她抱起來還死抓著欄杆不讓人家抱,就算手被鬆開抱起來,腳也要再勾著欄杆反抗一下。

說「擦擦」,會拿手帕、衛生紙或濕紙巾擦臉、擦頭、擦眼前的東西。

外婆跟她玩「立正」的遊戲,就是扶著她站好之後放手一下下,她會笑得非常開心。

玩過「立正」遊戲之後的某天,她扶著欄杆站起來,自己也試試看放手,然後就一屁股坐下去了!

扶著欄杆放手之後,她也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坐下來,本來站累了只會叫大人來救她,也會自己坐下去了。

很愛脫襪子,會一手拉住襪子之後,用另一隻腳幫忙脫。

後來進步到脫了襪子之後會拿給馬麻,再後來變成玩脫襪子遊戲,脫了襪子給馬麻,要馬麻幫她穿上、然後她再脫。

聽到「拍手」會拍手,聽到「好棒」也會自己拍手。

自己拍手沒聲音,所以喜歡抓大人的手來拍,拍一拍會拿去拍她的臉,再拍一拍就會把大人的手拿去吃。

現在晚上睡覺一定要抓著小海馬的鰭睡。

本來就愛丟東西,現在開始會把東西往遠處丟。

聽到「喔喔(喔喔睏)」就會找地方趴下來像要睡覺的樣子,如果在遊戲間就要找kitty的棉被睡。

抱著她的時候說「咬鼻子」就會張開嘴要咬大人的鼻子。

之前都是馬麻用手指幫她刷牙,後來會狠狠的咬馬麻,打她的臉還會笑,之後就換成牙刷了。

第一次用牙刷刷牙哭很慘,但之後就覺得很好玩,不刷了還會哀、甚至大哭。

脫完襪子會把襪子放腳邊要大人穿,把大人的眼鏡摘掉之後也會再放回大人的眼睛旁邊讓大人戴回去。

會自己按音樂鈴的開關。

她有一本泡棉書,裡面有可以拿起來的動物圖案,她會從動物圖案旁邊的半圓缺口把圖案拿出來。

現在很會用手指她要的東西或要去的地方。

早上會翻過小床的欄杆到馬麻的大床上,然後會扶著床頭櫃站起來翻床頭櫃上的東西,還會爬到床邊的矮櫃子上玩,也會趴在梳妝台照鏡子。

還是喜歡抽濕紙巾和衛生紙,拿到衛生紙一定要撕成碎碎的,拿到高麗菜也會撕成碎碎的。

會拿草莓或球丟進踢踢熊旁邊的洞口裡,讓草莓溜滑梯。

聽到大人的屁聲會往下找,想看看是什麼東西!

前陣子買了洗澡玩的噴水小章魚,她會去摸噴出來的水柱,也會按出水柱,前幾天會用手指塞住小章魚的嘴,還拿小章魚的嘴來吸吸看。

有一天帶她去玩真的溜滑梯,超級高興,玩了幾次之後就知道從最上面放手、用力一下就會滑下來。

喝奶常常不專心,喝一喝就要起來玩,但跟她說「喝ㄋㄟ ㄋㄟ」,她還想喝就會把臉皺起來嘟嘴,再說「喝ㄋㄟ ㄋㄟ要躺躺」,就會自己坐下來,等我幫她放倒。

最近非常不喜歡讓馬麻抱,因為馬麻抱通常就是要睡覺了,不過累了或委屈想哭的時候還是要馬麻抱抱充電一下。

雖然大多數時間還是只會「八八八」,但已經有音調,特別喜歡用「八」發出「小白」、「斑馬」、「寶貝」的音。

 

現在的小小奈很有意見也很會表達自己,破壞力也十足,爬在地上又像狗一樣,真是可愛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