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凡達大賣座的這個時候,我和小拉也去看電影了,不過看的是「忠犬小八」!=▽=

我本來想說全電影院會不會只有我們兩個人,不過還好嘛,大概坐滿八成吧!

「忠犬小八」的劇情,就是那個忠犬小八的故事,只是場景搬到美國而已,然後小八是從日本莫名其妙的被送上飛機、送到美國才被理察吉爾撿到,好吧,或許可以說這就是命中注定吧!

中間當然有一些有趣的橋段,而且電影也很真實(笑)的演出小八去車站的途中跟人家要東西吃、車站附近的人也會餵牠吃東西。

既然是拍小八的故事,「狗」當然是最重要的,而裡面演小八的狗真是要命的可愛呀!!

小時候當然超可愛的,長大之後頭大大的像熊一樣也好可愛,還有老年的小八,也有演出老狗耳朵破破的、毛沒有光澤的感覺,片中也不時會用小八的角度看世界,就是畫面是黑白的、角度比較低、可以聽到很遙遠的聲音,真的有抓到狗的特質,雖然沒人當過狗,所以狗看到的世界是不是真的這樣也不知道啦!=▽=

而小八的故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等不到主人、還是堅持每天都去等,看到那邊覺得很心疼,狗應該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主人突然不出現了,只覺得自己是不是被丟棄了吧?

最催淚的,就是小八臨終前腦海裡再次浮現主人出現在車站的畫面,不過我本來以為意思是主人來接牠了,我覺得主人來接牠、讓牠真正再次見到主人不是更好嗎?

最後有寫出真正的小八出生在日本,主人是東京大學的上野教授,主人過世之後小八持續去澀谷車站等了九年,也有照出澀谷車站前的八公像,嗯,我當時也有拍小八像喔!

SDC12317.JPG

只是看八公像的時候看不出來原來小八是秋田犬啊!

電影裡面理察吉爾有一個日本朋友,因為小八不會去撿球,就說小八這種狗不會去討好人,如果牠會去撿球一定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牠是日本人、不是美國人。

讓我想到小克也是這樣,我一直覺得小克是科基和柴犬的混種,小克的外型像科基、個性像柴犬,小克也不會去撿球、也不會討好人,她要討好人的時候都是有原因的,例如想吃東西、想要我幫她開門……(XD)還有以前爸爸下班的時間小克也會在家門口等,如果爸爸加班,她就會一整個晚上魂不守舍的、也不理我們就在門口一直等,所以小克和小八的個性其實很像,不過小克有個更棒的特點,只要離開家門她就非常安靜,所以在家裡有車之前,我們也常偷偷帶小克上火車、上客運,她都不吵不鬧,所以從來沒被發現過呢!

忠犬小八應該算一部很成功的片,連小拉看完都覺得養隻狗好像不錯呢,裡面的小八真的太可愛了啦!

 

啊,補充一個,小八長大之後,理察吉爾要去上班,小八第一次挖洞偷跑出去,那個挖洞的畫面太妙了,小八挖到翻白眼耶!(XD)

而且好像為了證明牠是真的挖洞跑出去,中間還特別從空中拍,就像變魔術一樣圍牆在中間、小八的前半身和後半身各在一半,真的太妙了!!

 

這次看電影有個插曲,因為我想吃爆米花也想吃熱狗,所以就點了兩杯飲料+中爆米花+點心+精美小禮物的套餐,於是我們就拿到了附送的小禮物。

SDC18371.JPG

那個金屬小盒子是什麼呢?我們也很好奇!

打開一看,真的超傻眼:

SDC18372.JPG

你們能夠想像我們打開盒子的心情嗎?裡面竟然是幾個迴紋針!?

送這個到底要做什麼啊!!??=□=

 

另外,今天是小拉大伯母生日,我們去買蛋糕的時候,店員不知道在忙什麼,小拉說要買蛋糕,她就問:「現在就要嗎?」

晚上看電影要取餐的時候,店員也是看了一下我們的票,說:「你們的電影是七點半的,現在就要取餐嗎?」那個時候也七點十分了啊,不算太早吧?怎麼今天老是碰到這種店員?v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