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婆婆的潛意識都希望孫子(女)黏她,所以不想孫子(女)黏媳婦?

尤其以前自己沒有帶小孩的婆婆是不是又更明顯呢?

 

已經好幾次了,小拉媽媽看到我在家抱著小小奈,就要小小奈自己玩、在外面看到我抱著小小奈,就要小小奈自己坐推車,也不管在她沒看到的時候,小小奈是不是已經自己玩、自己坐很久了。

之前曾經有其他親戚一起來幫忙說她們的小孩或孫子「才沒辦法一整天抱手上」(→我也沒一整天抱手上,真奇怪),然後認為小小奈不太會爬都是因為我一整天都把她抱手上!

說實在,我哪有那麼了不起,可以一整天抱著小小奈?

雖然我很愛小小奈,但要我一整天抱她我也受不了,所以訓練她自己午睡、鋪了一間遊戲間讓她可以自己玩。

有趣的是,明明小小奈可以自己坐著或趴著玩,小拉媽媽在遊戲間陪小小奈玩的時候,我倒是常看到她就要抱著小小奈、然後「玩給她看」……我看說我把小小奈一整天抱手上的人,其實是希望她能把小小奈一整天抱手上吧?

 

最近小小奈的作息大約是早上起來喝奶、換尿布,然後睡回籠覺到中午,中午吃完飯玩一玩睡午覺一、兩個小時,起來出去走走(或是先出去走走再回來睡午覺),晚上吃完飯玩一玩,九點左右洗澡,洗完澡開始準備睡覺。

可是最近正好有很多事,會在小小奈應該睡覺的時間有人來,小小奈的睡眠時間就會被打擾,沒睡好她的脾氣就很差、而且更會鬧脾氣不睡覺。

昨天下午到晚上有點微微的發熱,是什麼原因不知道,不過不論如何一定要好好睡覺。

前幾天已經有一次下午本來小小奈要睡覺,小拉媽媽來她就睡不著,小拉媽媽就唸著「不要睡了啦、不要睡了啦」把她抱去玩。

今天早上又是有人來看我們家房子,小小奈又睡不著,小拉媽媽又是唸著「不要睡了啦、睡什麼覺」然後把她抱去玩。

我心裡已經有一點小小的火上來:小嬰兒的睡眠很重要妳知不知道?小嬰兒要睡覺才會長大,尤其昨天小小奈有點小發燒,更是應該多休息!

不過那時候也接近中午了,小小奈睡不著乾脆先吃中飯,我去熱了她的粥,然後坐到她旁邊,她一看到我就對我笑,小拉媽媽就說:「看到媽媽就笑,這是什麼道理!?」

我心裡覺得真好笑,我是她媽耶,而且我一整天都在她身邊,不對我笑是要對隔壁老王笑嗎?

「她看到我不笑的話,我才要難過吧?」我笑著說。

「就像我說的,小時候小孩找媽媽,長大媽媽找小孩!」小拉媽媽一副「遲早有一天她就不理妳了啦」的口氣說。

我心裡想我才不會像妳一樣一天到晚找兒子,不過這種話說了無益,所以我當然沒有說。

 

小小奈在沙發上拿到我的東京旅遊書,我本來想讓她摸摸沒關係,但去弄一弄東西回來發現她在揉裡面的內頁,我就說「不可以」(我想下一步她應該就要撕了v"v),然後拿去收好,小拉媽媽就說:「妳把書收起來要她玩什麼?」

當時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所以沒回話,因為這個問題真是太奇妙了,我們家有一整間的遊戲間,還有小小奈的小床上也有一盒玩具,除了這些她本來就可以玩的,還有太多太多她隨手抓到都能玩的東西,總之隨便一個都比書適合小小奈玩,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呢?

後來小拉媽媽把小小奈抱出去走一圈,還好今天天氣很好,希望外面也很熱,因為小小奈回來我才發現她襪子也沒穿、外套也沒穿……(嘆氣)

 

最近我越來越有「婆婆搶孫女」的感覺,說真的,如果小拉媽媽能讓小小奈很愛她,我一點也不會吃醋,反而會很高興又有一個人可以幫忙帶小小奈了!

但是也希望她知道,小嬰兒是很「現實」的,妳偶爾來看她一次就要她多愛妳那是不可能的,付出多少小嬰兒的回報才有多少。

所以我才會覺得,我媽以前自己有帶小孩,大概比較了解這個道理,所以看到小小奈黏我、或看到小哺對他媽媽笑會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

唉,帶小孩很累,應付大人更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