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去玫瑰園。

另一個也很大的重點,就是去看大鋼彈!

從我和小拉去自助行正好和大鋼彈錯過之後,這麼多年它終於又要回到台場了,還會新開一家shopping mall、裡面有鋼彈的主題公園,這消息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我本來就很喜歡台場,所以去日本三次就去了台場三次,這次第四次去日本還是會再去台場第四次!=▽=

小拉應該也喜歡台場,因為可以開日本車!:D 不過如果這次試駕太麻煩的話,大概只能去SEGA開頭文字D了!XD

 

一天去玫瑰園、一天去台場,還有一天要做什麼呢?剛開始的我竟然完全沒想法!!

如果真的要玩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就是太多地方了,反而不知道該選哪些點?

最早有想過橫濱,但爸媽都去過了,再去一次要花一整天的時間,而且如果不像夏天那樣藍天白雲,橫濱就沒有那麼美、那麼值得去了,所以下次再有機會單獨和小拉去的時候再考慮吧!

二哥有提過自由之丘,雖然我和小拉也去過了,不過再去吃一次超好吃薄餅我還願意,然後我到現在還沒去過池袋,想說那就池袋、新宿、澀谷、自由之丘那些地方跑一跑吧!

這種時候就覺得住在汐留很要命,汐留有大江戶線可以到新宿,但新宿在池袋和澀谷中間啊,所以不管先去池袋、先去澀谷都變成要走回頭路……我喜歡順路的感覺!v"v

就在還沒決定的時候,聽到爸爸說看別人的網誌,新宿御苑也有漂亮的玫瑰花,而新宿御苑這麼巧的搭大江戶線到國立競技場只要走五分鐘,於是決定先去新宿御苑,然後還是要到池袋再回頭去澀谷、自由之丘,雖然還是不順路,但至少剛開始不是坐到新宿,心情會好一點!XD

 

既然要去新宿御苑看玫瑰,就上網查查日本的玫瑰園,有個網頁介紹幾個在市區的玫瑰庭園,點進去看,OH MY GOD,怎麼都那麼漂亮!?

玫瑰又大又多就不說了,庭園的造景都好美喔,我雖然對玫瑰有一點點興趣、但還沒到非常愛的地步,可是看到那個庭園都想去看看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就開始想,池袋、澀谷不會跑掉,但以後到退休前可能沒機會再看日本玫瑰了……就衝吧!!

於是把新宿御苑那天的行程通通改掉,再多去幾個玫瑰庭園吧!:D

(↑說玫瑰「庭園」,因為都不是單純的玫瑰園,只是一個庭園裡的某一區有種玫瑰而已)

 

決定要多去幾個玫瑰庭園,那就開始看看要去哪些啦?

要坐太久的車、離電車站太遠的都不考慮,可以去的是新宿御苑、舊古河庭園和本鄉給水所。

新宿御苑規模比較大,一定要去;

舊古河庭園造景很漂亮,有歐式庭園、西洋式的房子(像新竹山上人家那種)、日式庭園,甚至有瀑布,應該要去;

本鄉給水所是一個歐式小庭園,規模和花種比起前兩個應該都比較小,不過照片看起來整齊漂亮,要命的是它剛好在大江戶線上,一班車就可以到,不去也太可惜!

新宿御苑離大江戶線的站比較近、離JR站比較遠,舊古河庭園在JR線上、本鄉給水所在大江戶線上,舊古河庭園在新宿御苑和本鄉給水所的中間,也就是一個一個順著繞過去,必須大江戶站換JR站再換大江戶站,不然到新宿御苑就要走遠一點,可是帶著小小奈我希望能走越少的路越好,所以為了這幾個庭園的安排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如果一天要跑這三個地方絕對沒問題,但要我一整天都在坐車、看玫瑰,其實我也會有一點點覺得可惜,所以希望至少只留一個玫瑰園在下午,逛完玫瑰園還可以去自由之丘喝個下午茶。

一個早上要跑兩個地方也不是不行,只是會比較匆忙,爸爸有說本鄉給水所規模比較小,可以不用去,可是不去本鄉給水所,要嘛我要從汐留走去新橋坐JR線、要嘛就要換車,沒有比較方便,比較方便的做法應該是大江戶線到新宿御苑再走到新宿JR站換JR線到舊古河庭園,可是舊古河庭園附近又沒有好吃好玩的,要再到自由之丘又是回頭路而且還很遠!

目前就是到時候再看看,如果當天天氣好、比較早出發,就去本鄉給水所看看,如果覺得來不及就算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