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說到飯店想住汐留,不過飯店其實是小事,機票才是大事。

剛開始先找旅行社的機+酒,可是那個時間的行程不知道是還沒出來還是時段太冷門?

雄獅和東南的都好少,不是航空公司不好、就是天數不夠,只好分開訂。

查了一下那時的機票,全日空和日航是九千起跳。

剛看到我有點意外,以為會更便宜的,因為和小拉去自助的那次,我印象中長榮還有六千多的,不知道是物價漲了還是我印象錯誤?

但再比較了一下,上次暑假的機票是一萬五、一萬六,九千其實已經很便宜了耶!

 

因為之前對東南的印象不錯,就先從東南找,再找雄獅,發現雄獅有松山飛羽田的日航班機,早去晚回!

如果從松山搭機,我們可以坐捷運去,從羽田到市區,更是比成田便宜又近多了,這真是太誘人了!!

可是大概大家想的都一樣,星期六出發的班機已經滿了……三個多月前訂非寒暑假的機票竟然還訂不到,這些人也太早訂了吧?~"~

只好提早星期五出發、星期二回來,不過二哥想從高雄飛,所以就和我們分開訂了!

既然都要分開,本來二哥想住上野,因為京成電鐵搭到上野,不過最後被我說服來住汐留,現在想想真是不好意思,不過不論交通的方便性,汐留的住宿環境應該比上野好吧,至少有view啦!=▽=

雖然上次我曾寫過以後不要找雄獅了,但這次雄獅的機票比東南多、飯店也比東南便宜一點點,所以這次還是找雄獅了!^^"

 

再來就是要訂飯店了,VILLA FONTAINE的網站上面有很多優惠方案,不過要加入會員才能訂,我有想加入,可是名字還要打平假名,所以光是名字的地方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算了!

跟旅行社訂其實不貴,只是它的選擇只有一大床或兩小床,一大床比較便宜,本來想訂一大床。

可是後來發現一大床的房間是20平方公尺,兩小床的房間是30平方公尺,如果要加小小奈的嬰兒床,應該需要大一點的房間,所以和小拉討論,忍痛訂兩小床的好了!(兩小床貴不少啊)

但是又有一個問題,VILLA FONTAINE有嬰兒床嗎?上網查了一下是「沒有」,如果沒有嬰兒床,那還是一大床的比較適合!

這時候又讓我想起網站上的其中一項優惠,是180公分的床、30平公公尺的房間,用0.37的匯率算起來,一天是台幣五千多,比旅行社兩小床的價錢貴一點,但是KING SIZE的床耶,和小小奈一起睡這樣的床多好!!

於是上網想查查看VILLA FONTAINE能不能讓外國人登錄?要怎麼登錄?

都還沒查到,只看到有人說它的網頁非常完善,中文、英文都有,我就想到:對啊,它有中文網頁啊,那應該就可以用中文登錄了嘛!!

於是上中文網頁加入會員,沒有「可以用中文登錄」這麼好,不過可以用英文,所以就順利加入會員,然後順利訂房啦!(→其實加入會員是在訂機票之前,所以我差點連機票都還沒訂就先訂好飯店了XD)

很神奇的是,日本訂房不用先收訂金,但卻有規定七天之前取消沒關係,七天之內取消會有一定比例的罰金……訂金都沒付,是要找誰追罰金?日本人真的會訂金沒付卻去付罰金嗎?@_@

 

機票和飯店訂好就安心很多了,接下來就是幫小小奈辦護照,然後排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