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覺得,帶小小奈最辛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是爽日子的開始!:D

(↑不過應該只到她會走、會講話之前=▽=)

現在的小小奈,可以自己玩很久,雖然還是不時要大人在旁邊陪一下,不過如果我有想看的電視,把她跟我一起放沙發上,可以她玩她的、我看我的看完一集日劇沒問題!

如果她很黏著要人抱,或是做這個也不對、做那個也不對,或是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要、但拿到手之後又什麼都不想要,這種時候就是她想睡覺了,那就是帶著她到床上,拍拍她、陪她一起睡,通常很快就睡著了,如果我累了就一起休息一下,如果我不想睡,等她睡著之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所以我現在就是爽爽的在這喝咖啡、寫網誌,真是悠閒!^-^

 

說到這個,上星期大哥說小哺有被「抱壞」的跡象,我笑說小孩本來就會要人抱,小小奈更是一點原則都沒有!XD

我對小小奈的教養方式,尤其前四個月,根本就是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抱就抱,沒有任何規則,唯一的堅持只有晚上睡覺要睡小床。

可是這樣的結果,小小奈並沒有被抱到放不下來,反而可以不用抱著的時間越來越多,現在她還常常堅持自己坐著玩也不要我抱!

所以,小孩會長大的!

剛出生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他當然需要媽媽的懷抱;

長大一點點,對這個世界好奇、卻只能躺在那的時候,他也會希望大人抱著他移動,才能看到更多的世界;

等到他可以自己移動,他就會急著自己去探索,不想被「關」在大人的懷裡了!

小孩會長大的,有一天爸媽想抱還不給抱的時候,恐怕爸媽還會可惜以前怎麼不多抱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