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終於放完,小拉要上班了,雖然不是我上班,但又要回到小小奈每天都很晚才能見到她爸爸的日子,我也想繼續放假啊!

不過對我來說應該是變輕鬆了,年假幾乎天天帶小小奈跟小拉家人吃飯,反而更累啊!

今年我幾乎完全沒有在廚房幫忙,但剛開始要安定小小奈的情緒、要隨時注意不要讓小小奈被餵奇怪的東西,其實很不輕鬆。

說到這個,我實在忍不住要抱怨一下,為什麼有些大人那麼喜歡拿東西給小孩吃?

如果是青菜水果那種有營養的也就算了,雖然現在給副食品都是一次一種,試個五天沒過敏再試下一種,但只要弄得衛生,偶爾一口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

但為什麼要給糖果、冰淇淋那類的東西呢?那種沒營養的東西就算是大小孩也最好不要吃,更何況是還不到一歲的小嬰兒?

我是都會擋下來,但這種東西都做得很漂亮、又很少看到,小小奈看到就會想抓、抓到就會想咬,到她面前不給她抓、讓她抓到不給她吃,她都會很生氣,為什麼要這樣讓她生氣呢?

我更不能接受的是拿吃過的東西給小小奈!

大人的口水很多細菌耶,平常在家我和小拉都很小心不讓小小奈吃到我們的口水或碰到我們的嘴巴,更何況是其他人!?

不過每次那個吃過的東西本身都更不該給小孩吃,所以雖然我也全都制止了,但還沒機會針對「吃過的東西」這一點來制止,不過將來拿吃過的東西給小小奈的情況應該會更多,所以我一定還會有機會「教育」這些長輩的!(苦笑)

 

小小奈今天很正常的入睡了,希望我們晚上也能做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