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信義區亮晶晶的,到處都是人。

年輕人一群群的嚷嚷狂笑,7-11擺了攤位在外面,賣螢光棒的小販生意做不完,你買了套在手指上的亮光小飾品,第一次發現你純真的一面。

 

一整個晚上沒有目的的走,只為了殺時間到凌晨十二點。

每一家店都爆滿,克難的7-11前的貝納頌,是你請我喝的咖啡。

市府廣場前沒辦法再前進的人潮……

 

「手給我!」

 

我們走過站著的人、坐著的人,與每一個人擦身而過,沒有人看得出我的焦慮。

明明我的手在你的手裡,卻感覺不到你的溫度。

「我們要這樣走到哪裡?」

「你什麼時候要放開我的手?」

腦袋一片空白。

 

最後還是在沒辦法再前進的人潮中停下來,看了我人生的第一場跨年煙火。

燦爛的煙火,預告我燦爛人生的開始,煙火結束,煙霧漸漸散開,天空是一片清澈,我的過去也隨著消失的煙霧而消失了。

 

睜開眼睛,那是兩年多前的畫面,而我,今天要嫁給你了。

家裡靜悄悄的,我起得有點早,泡了杯麥片坐下來,已經兩年多了嗎?我怎麼覺得幾天前你才剛約我去跨年呢?

 

看完煙火,你帶我去吃永和豆漿,點了一堆東西我卻說吃不下,讓你的臉都綠了。

回家之後突然開始思念你,元旦那天捨不得出門,在msn上和你聊了一整天,你說要把那天的照片拿給我,約我去吃飯,讓我好開心。

是什麼東西牽引著我,前一天還讓我極度困擾的感情問題突然變得不在乎,根本無法思考的腦袋裡只出現你。

 

因為要把轉好檔的煙火影片給我,你帶我去西門町吃飯。

天氣好冷,騎車之前你叫我把手伸出來,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手套戴在我手上,你的溫柔總是如此強硬,就像那天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牽起我的手,讓我招架不住又深深被你打動。

 

跨年之後的星期日,你到永和接我,我們又到信義區,看電影。

看的是「如果‧愛」,當時不知道你喜歡金城武,只是想看歌舞片,沒想到選對片子了!

看完電影,你說想喝咖啡,在STARBUCKS,你跟我說了好多好多話。

你說你早就已經把我關進你的心門,你說你早就決定只做我一輩子的朋友,你說錯過這次可能再也沒機會了,你說你可以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嗎?

 

呵,我笑了一下。

如果那天看的是惡狼ID,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呢?

到底是什麼牽引著我們,明明已經好久好久幾乎沒有聯絡,我怎麼會答應和你去跨年?

怎麼會在跨年之後兩個人都思念著彼此?

人生只要走錯一步路,一切都會不一樣,而我們竟能在這麼久之後又燃起熱情,發現原來帶著另一邊翅膀的天使,就是一再錯過的你我啊! 

 

========(以上是舊文章分隔線)========

 

不小心在電腦裡發現這篇文章,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寫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

是要放在網誌上嗎?但是新舊網誌裡都找不到這篇文章。

把它放上來,因為我覺得寫得超好啊!(→哪有人說自己寫得好的啦XDD)

雖然結婚之前碰到不少問題、結婚之後也有想對小拉罵髒話的時候(笑),但我想,我也很難再找到和我這麼合的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