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二哥在高雄的補請,也是結婚派對!

雖然這個派對還不至於像真正的party,不過以「婚宴」來說,是我參加過最棒的一場了!

因為訂婚、結婚都把長輩請完了,這一場雖然還是很多長輩級的人參加,不過還是年輕人居多,所以非常輕鬆愉快。

場地就很棒了,方正的格局、寬敞的空間、典雅的裝潢,加上二哥另外找的婚佈,溫馨熱鬧。

而且地點在二十樓,view也非常棒,雖然天暗了之後不特別到窗邊就只看到一片黑了。

在賓客陸續入席的時候,舞台上的小型交響樂團開始就位、演奏,說是交響樂團其實只有八、九個人,但是效果已經很夠,應該都是業餘的樂手但聽起來已經很有身在鐵達尼號上的感覺了!

而且中間有演奏到歌劇魅影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呢!

 

整場婚宴在二哥學弟的主持下拉開序幕,先介紹主桌的雙方父母和二哥的老闆及老師,這個時候其實本來沒有笑點,但在介紹老師的時候學弟手上的稿子突然掉了,整個場面立刻輕鬆了起來! 

新人進場前先放了成長MV,爸爸抱著小小二哥的照片一出來,全場一陣小小的騷動,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是花童進場,小姊姊一整個開心的拿著花瓣猛丟、後面的小弟弟心不甘情不願的在他爸爸的幫忙下勉強灑了幾下花瓣,然後就是新人進場啦!

二哥準備了好幾支「大砲」,加上當天我和小拉和爸媽剛從新竹摘下來、在東山服務區邊喝咖啡邊剝的一大袋花瓣,新人的頭上、裙子上滿滿的花瓣和紙片;還有很特別的是一開始就放在紅毯邊的氣球柱,每一個都跟我一樣高還是比我高,最上面是大氣球裡面包了很多小氣球,新人進場的時候也不撒走,我還心想真是遮視線耶,沒想到隨著新人向前走一路爆破,每一次爆破小氣球就會飛散開來,所以紅毯也沒多長、從進門到台上短短的時間充滿爆破聲和滿天的花瓣紙片氣球,這麼大陣仗我參加過這麼多婚禮還沒見過!

我個人覺得新人走這一段路應該像走過戰場一樣(笑),到了台上和大家舉杯,然後就是上菜秀。

上菜秀沒啥特別但也很特別,沒啥特別的是就只有服務生端著第一道菜走進來而已,特別的是服務生都是女生而且穿著古裝,最後在主桌後面站了一排,像宮女要服侍皇上一樣,表弟說她們不會來句「皇上吉祥」吧?(XD)結果只是拍個照就沒了啦!

菜送上來,當然就開始吃啦,不過二哥並不想讓我們好好的吃飯,學弟介紹說二哥以前常出營隊,新娘也想感受出營隊的感覺,所以請來以前一起帶活動的大哥表演魔術。

魔術都是小型的魔術,像兩條絲巾變成一條雙色的絲巾、兩條繩子接起來又分開、水倒進報紙裡卻不見這類的,都是電視上看過的不過現場看還是覺得很棒,尤其現場就連續變出三隻鴿子實在讓我們佩服到底哪裡可以藏鴿子啊?

 

第二次進場前,主持人學弟提到二哥曾經從中山大學手中搶到西子灣營隊,做了「西灣情歌」這首歌,於是不知道是二哥的學長還是學弟就演唱這首歌。

很妙的是主持人學弟介紹伴奏的時候,說這位伴奏是專業、比美國手級的樂手,目前單身,「不過半年後就要嫁給我啦!」

我超喜歡這段的主持!=▽=

 歌曲的最後一句是「想要問你願不願」,歌曲結束就是二哥的求婚影片,雖然看過N次了,還是覺得很好玩,求婚影片之後是相戀的MV,然後就是新人進場。

進場的時候照例(?)發了小熊,照例(笑)藏了梗,這次是拿到白熊的人可以拿到小禮物。

然後就是call-in送大獎啦,主持人學弟旁邊還有兩個美麗的女助理,不愧都是帶過活動的,一點也不扭捏害羞,非常有效果!

我和表弟都有call,可是都轉語音信箱!> <

幸運中獎的人上台之後有兩個東西可以選,一個是和花瓣一樣當天才從新竹護送下去的捧花,一個是二哥的「幸福海報」,二哥本來說要做一張很醜的海報,但是我看到也覺得海報很讚耶,要是我也要選海報!XD

結果選海報的可以得到一個抱枕,但是如果選捧花就有32吋液晶電視,大家於是紛紛詢問真的有電視嗎?真的要送嗎?哈哈,當然是真的要送啊!(XDDD)(→真的要送就變尾牙了啦:P)

接下來就是敬酒,前兩場敬酒都非常和平順利,這一場可是艱辛萬苦,好幾桌都被「玩」,全部敬完之後媽媽一副很害怕的樣子走回來,是很可怕嗎?^^"

 

第三次進場的時候,新郎新娘手上都抱著一束花,不過更吸引人的是像女神般的新娘打扮,真的好漂亮!

新人上台之後,新郎說了一段給岳母的話、新娘說了一段給婆婆的話,兩個我都滿感動的,然後就是獻花給媽媽們,那……爸爸們呢?爸爸們也是很勞苦功高的啊!=▽=

接下來就準備送客了,樂團在演奏完最後一首歌之後也謝幕了,然後就在飯店放的歌曲中一一送客,詭異的是第一首是林宥嘉的「我愛的人」,第二首是張宇的「曲終人散」,是怎樣啦?放給愛慕新人的人聽的嗎?~_~

不過整場婚禮還是非常圓滿順利又精采,大家都讚不絕口,我覺得除了流程安排很棒之外,擔任主持人的學弟更是一大功臣,沒有那麼風趣又穩重的主持,同樣的活動也不見得能這麼成功呢,二哥真是交了不少好朋友呢!^-^

我們已經算是很後面拍照的,在我們之後應該是新娘的朋友吧?不知道,總之一大群人超high的,high到會場在20樓,我們電梯下到18樓還聽得到聲音呢,不過真的是一場很棒的婚禮,也難怪大家都這麼high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