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小奈滿八個月之後,我決定真的要斷奶了!

現在就是都不餵,偶爾有脹的時候再擠出來而已,不過上一次脹大概已經是三、四天前,所以應該已經算是沒奶了吧!

我本來就是打算努力餵到六個月,六個月之後就隨緣,所以雖然一直都有補配方奶,不過這麼努力的餵了八個月,我已經無憾了!(笑)

這方面小小奈真的很配合,從她想要就隨時可以吸奶,到一天吸三次,再減為兩次、一次,她完全沒有不適應的情況,不像有人要斷奶還要塗辣椒什麼的,可能到後來奶很少也不好吸,吸奶瓶還比較輕鬆吧!

上星期我還有兩天沒餵之後再讓小小奈吸吸奶,結果她吸一下就看著我笑、再吸一下再看著我笑,一副就是「馬麻,沒有奶耶」的樣子(XD),我想既然小小奈也不留戀我的奶,就順勢斷奶吧!

說真的,不餵母奶好輕鬆喔,想喝咖啡奶茶就隨便喝,再也不用算時間餵奶,而且小小奈吃奶的時間變得很快,親餵的時候就算感覺沒什麼奶,也要餵到小小奈自己放開比較好,所以總會花比較長的時間。

不用親餵之後出門也很方便,算好時間泡奶就好,不用再披著哺乳巾邊餵邊吃飯了!

當然親餵會有一種很親密的感覺,那是什麼都比不上的,不過小小奈越來越大、越來越聰明,不要讓她習慣掛在我身上也是好事,不然以她的發展,我覺得有一天她會自己掀開我的衣服找奶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