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0歲寶寶成長心事」,才發現我好對不起小小奈啊!>o<

現在小小奈什麼東西都想咬,又什麼東西都往下丟。

有些東西怕不乾淨,小小奈要咬就會跟她說「不可以」;

丟下去的東西撿個幾次就不幫她撿了,任她一直低頭看……

原來我都在阻礙小小奈的學習!> <

原來現在跟小小奈說「不可以」,她根本不懂我的意思,只知道她讓我不高興,難怪說久了,她有時候拿到新東西都怕怕的!/_\

原來小小奈把東西丟下去是在看東西墜落的軌跡、也在學習物質不滅,我卻沒耐心的撿個幾次就不撿了!

我應該要給小小奈安全的東西,然後就讓她盡情的玩,也應該讓她盡量的丟東西,我一直知道寶寶做任何事都是一種學習,可是有時候自以為對她好、有時候為了大人的方便卻阻止她做這做那,真是不應該啊!

明天開始我會很有耐心的讓小小奈盡情的玩、盡情的學習的!!

 

不過明明已經很累了,睡覺前還東翻西滾的,我也要讓她盡情的玩嗎?=▽=

 

另外,順便說一下,書上說寶寶這麼小到底聽不聽得懂大人說的話、還是只是感受到大人的語氣,現在的研究還沒有定論。

我倒覺得我很確定小小奈已經聽得懂一些詞了,像是踢踢腳、bye bye、看外公、看外婆、抱抱,即使語氣平淡她也都會做出正確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