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今天滿六個月了!\^o^/

六個月以後,有很多食物可以嚐試、很多活動可以做、奶瓶也可以不用特別消毒了(不過消毒鍋都買了,應該還是會繼續消毒下去啦^^)。

來看看這個月小小奈有什麼新發展吧!:D

 

現在小小奈已經完全會翻身,不會卡到手,可是只會往左邊翻,而且只能仰躺翻成趴著,沒辦法翻回來!=▽=

趴著的時候可以把身體挺得很高。

喜歡被稱讚,會一直做會被稱讚的事情,例如:翻身、踢腳。

瓶餵的時候喜歡自己抱著奶瓶,不過隨時可能放手,還不能完全放給她自己拿。

開始吃副食品了,目前為止吃過稀飯、南瓜、紅蘿蔔、高麗菜、青江菜、地瓜,自從吃副食品之後,放屁和大便都越來越像大人的臭味!XD

現在很愛笑,有時沒有特別原因就會呵呵笑,今天甚至拿手遮住她的視線不讓她看電視,都可以笑呵呵!

這陣子又很愛「噗噗」,高興也噗、生氣也噗,邊哭還會邊噗,而且會舌頭伸出來噗,很厲害!

會捲舌。

會吸口水,吃副食品的時候嘴巴底下沒擦乾淨,也會一直舔。

會翹屁股,就是躺在床上把屁股翹高高。

白天睡覺都會流滿頭汗。

可以很靈活的抓兩隻腳、抓腳來吃,大都吃右腳,偶爾也會吃左腳了。

會抓著兩隻腳互相敲敲敲。

現在握拳的時候十次有九次會把大拇指握在外面了!

聽得懂「踢踢腳」,聽到「踢踢腳」就會兩隻腳一起開合的踢踢踢。

昨天會踢氣球,很有規律的用兩隻腳把氣球往上踢,超可愛!

等洗澡的時候發現鏡子裡有媽媽、轉個頭又有一個媽媽,每次看到兩個媽媽就很開心。

還是很喜歡小象、兔兔、小海馬、綠色小花,也喜歡上Hello Kitty,前幾天買的甜甜圈固齒器也不錯,最近特別愛狐狸的手玩偶,因為狐狸有長嘴巴。

現在很喜歡出去玩,每次出去都很高興。

不喜歡洗澡的時候擦臉、洗頭,但開始脫衣服之後就會很高興。

什麼東西都想拿、什麼都想舔、什麼都想咬。

擦嘴巴的時候會把舌頭伸長長,順便舔一舔濕手帕或濕紙巾。

沒事就會抓抓耳朵、抓抓頭。

開始聽兒歌,而且還滿喜歡的樣子。

喜歡翻箱倒櫃把床尾盒子裡的東西翻出來,最喜歡濕紙巾、小象和狐狸,不過最終的目的其實是想吃盒子。

前陣子很愛咬床欄,最近不太咬了。

每天晚上九點半吃完奶會小睡一下,把拔回來的時候一定會醒過來看看把拔再睡覺。

大完便要洗屁股的時候都非常非常開心。

喜歡抽衛生紙。

晚上睡覺前還是一樣要哭鬧一陣子,是現在最頭痛的地方。

 

小小奈才六個月,但我已經覺得小小奈出生好久了!

小嬰兒的變化真的非常大,現在回頭看她一個多月時候的照片,跟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呢!

可愛的小小奈,以後也要繼續可愛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