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小小奈吃過白稀飯、南瓜、紅蘿蔔、高麗菜。

最愛紅蘿蔔稀飯,南瓜一點都不想吃,高麗菜剛開始會大哭,現在跟著紅蘿蔔一起偷加一點點可以接受。

可是總不能每天都吃紅蘿蔔,一定要再找出小小奈喜歡的食物啊!

研究很多關於副食品的文章,現在這個階段還能吃的大概是馬鈴薯、地瓜、花椰菜、菠菜等等,考慮了很久,不小心看到一篇文章,那個媽媽是給寶寶吃青江菜,正好我們家有青江菜,前天(10/21)就給小小奈試試看吧!

洗乾淨、切段、加水打碎、再把沒打碎的大渣渣慮掉、蒸熟就好啦!

神奇的是生的青江菜打碎有一種很香很香的青草味,我沒想到青江菜會是這種味道耶!

媽媽說這種青草味小小奈可能不會喜歡,因為怕小小奈不接受,煮好之後不敢直接加到稀飯裡,先舀了一點點給小小奈試味道,她吃第一口有一種很耐人尋味的表情(XD),但沒有排斥的又吃了兩三口,於是就放心的加到稀飯裡啦!

P1020348.JPG

淡綠色的稀飯,小小奈乖乖的吃,雖然中間有點不耐煩,不過應該是熱的關係。

吃完之後不知道是不是還想吃,抱起來的時候小哭了一下呢!

本來爸爸說綠色青菜不要冷凍比較好,可是小小奈一次都只吃一點點,不可能每天就為她準備那麼一點點的東西啊,所以還是冰成冰塊了,青江菜的冰塊很漂亮,像玻璃藝術品!:D

SDC10576.JPG

昨天再試了青江菜加一點點高麗菜,小小奈完全沒有鬧脾氣,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看起來小小奈喜歡青江菜耶!

 

小孩子的口味真是無法用常理判斷的,現在可以開始想想,試完青江菜,還要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