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爸爸開始迷上種玫瑰,現在已經種到在臺灣的玫瑰界也小有名氣。

之前在新店山上和新竹老家都有種,最近新店山上的地要被收回,就都移到新竹去了!

上星期和小拉、小拉媽媽一起在車上,說到爸爸星期日要回新竹弄玫瑰,小拉媽媽說:「妳爺爺怎麼沒有唸妳爸種這個幹嘛?」

我很驚訝她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生活,不就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嗎?

 

我想小拉媽媽是覺得花那麼多時間精力種那麼多玫瑰,又不能賣錢,幹嘛那麼辛苦?但很多事情的結果未必有意義,過程才是最美的啊!

我也曾經花那麼多時間精神去做衣服cosplay,有什麼實質意義嗎?也沒有,但我就是樂在其中,事後看著一張一張的照片就很有成就感,爸爸也是這樣的吧!

爸爸部落格的標題是「期待一個夢想中的玫瑰園」,花了半輩子的時間在努力工作賺錢、養我們三個小孩的爸爸媽媽,退休之後終於為自己而活、開始實現自己的夢想,我一點也不覺得沒意義,反而很感動呢!

 

我以前也曾經很認真想過,每個人不論貧窮富貴、快樂悲傷,走到盡頭的時候都一樣什麼都帶不走,那生命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蔣公說的兩句話,是我目前最可以接受的說法:「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所以生了小小奈之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為了增進人類全體的生活,我要買衣服、吃美食、打電腦、看電視,讓各行各業都有事情做。

這麼一想,我的人生真的很有意義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