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上上個星期五(9/16)感冒去看醫生,吃藥吃到星期三,因為覺得藥吃太久不好,而且感覺她有好一點了!

本來星期三都不想吃的,但就在我決定不給她吃藥的時候,她又出現鼻涕聲,然後咳幾下,所以又再吃一天的藥。

星期四、星期五其實她都還是不時的有鼻涕,星期五(9/23)晚上竟然狠狠的咳了好幾下,感覺是鼻涕倒流到喉嚨,但她咳到想哭,應該很不舒服吧!

所以星期五晚上小拉回來,我就說要不要再帶小小奈去看醫生?然後上網掛了星期六的小兒科。

掛完號,我繼續上網看看人家小孩感冒的經驗,然後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大意是說去美國看感冒,醫生是不會開藥的,所謂的「感冒藥」都只是治標,而且減輕感冒症狀的同時,反而削弱自身的抵抗力,所以感冒藥越吃身體越差,有些藥對嬰兒的心臟也會造成衝擊。

我本來就知道感冒是沒藥醫的,所以我自己感冒通常都會多喝水多休息,真的好幾天沒好、很不舒服才去看醫生。

這次小小奈感冒我本來也在猶豫要不要看醫生,後來是想小小奈這麼小,就給醫生看吧,但是看到那篇文章之後,有點被嚇到,感冒沒藥醫就算了,吃藥還會讓身體更差?

想想小小奈的症狀沒發燒、沒黃鼻涕、沒濃痰,應該就是很單純的感冒,如果去看醫生搞不好還被傳到其他病毒更慘,當下就又把預約的掛號取消了!

星期五晚上我特別小心,怕小小奈像白天一樣鼻涕哽到喉嚨,所以強迫已經兩天不肯睡枕頭的小小奈睡枕頭,也幫她穿了兩件衣服、套了襪套。

星期六早上起來,小小奈精神還不錯,然後因為星期六天氣很好、氣溫也回升了,一整天小小奈都沒有鼻涕聲,只有在被阿嬤抱哭到不行的時候流鼻涕!=▽=

星期日也就是今天,天氣又更好了,小小奈的感冒症狀幾乎都好了,只有剛剛睡前有一點點的鼻涕聲,已經比之前都好太多了!

雖然感冒還沒完全好,但我很高興星期六沒有帶她去看醫生,感冒還是要多喝水多休息啊!

只是這個不愛睡覺的小孩,現在白天我也要強迫她睡個午覺,睡那麼少身體怎麼會好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