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再四天滿四個月,分離焦慮是有可能這麼早出現嗎?~"~

 

小小奈是個很敏感的小孩,從在月子中心她就感覺得出來有沒有除了我之外的人在房間,如果有她不熟的人(包括我媽我爸)她就睡不著。

滿月回家之後剛開始我爸媽來我家,那時候她和我爸媽還不熟,她也是睡不著,甚至我媽抱著她走來走去,她一直睜著大眼睛,直到放到我身上立刻睡著。

兩個多月的時候開始會認我,別人抱剛開始她會安靜一下,久一點就會哭,包括已經很常來我家的我爸(一個星期至少看到四天),而如果看不到我,連小拉抱她都哭,所以那時候晚上我洗澡的時候是小拉的夢靨,她可以哭很慘很慘直到我洗完出來。

之前好像有寫過,有一天下午雖然我在家,但我忙我的,大都是我媽在照顧小小奈,晚上我要洗澡前她已經露出很可憐的臉看著我,但我不趕快洗一洗,等小拉回來再洗她可能會哭更慘,所以我還是去洗澡了,那天晚上她就睡不好,第二天只要我一離開她視線就尖叫,抱著哄了好久才比較接受我離開一下下。

上星期有一天晚上,我在洗碗,我媽得抱著小小奈在旁邊看我,走到客廳看不到我她就大叫。

現在平常我和小小奈單獨在家的話我一定要推著她的小床走來走去,如果我要上廁所就推到廁所門口,要晾衣服就推到可以看到陽台的地方,甚至就抱或背著她走來走去做事情,不然她沒看到我一定會大叫。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跟她說一聲「媽媽要離開一下,等一下就回來,媽媽沒有不見喔」,然後離開她去做事,久了她好像有點明白,像我拿著尿布離開就是去洗一下尿布,很快就會回來,她就能安靜的等我。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們去逛大創,小拉媽媽把小小奈抱過去,小小奈沒有哭,我想難得她沒哭,就讓小拉媽媽抱著,我和小拉就逛我們的,後來小拉媽媽先到出口的地方,我們還多逛了一陣子才過去,小小奈一直都很乖,所以走回車子的路上也是小拉媽媽抱的。

沒想到她回到車上之後大發作,一整個哭到不行,尖叫著哭、哭到沒聲音還要哭,一方面是很累了,但之前她很累的時候就是哭一下就睡著了,這次她一路哭回家,所以我想在大創的時候讓她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裡又沒有我陪,她可能很難過吧!

……這樣是分離焦慮嗎?可是分離焦慮有這麼早出現的嗎?

 

黏成這樣的小小奈雖然讓我更愛她,但也很擔心半年後我要上班怎麼辦?

如果一直這麼黏,再多請半年到她一歲多比較可以溝通的時候再上班會比較好嗎?還是早痛晚痛都是痛沒差呢?

唉,到時再看看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