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時候,我就很開心的上網買了一些哺乳衣。

那時候完全沒想過哺乳衣的實用性,只覺得又可以買新衣服很開心!XD

不過事實證明,哺乳衣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用的東西!:D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哺乳衣經驗吧!

 

哺乳衣有拉鍊式、側翻式和上掀式的。

拉鍊式就是在胸部的地方做隱形拉鍊,有做成橫向的也有直向的,拉開拉鍊就可以餵奶。

側翻式就是像假兩件式,裡面那層和外層沒有縫死,可以直接拉開。

上掀式的就是做成兩層,外層就像一般的T恤,裡面那層在側邊有很大的開口。

 

拉鍊的好處是比較不受樣式限制,但我之前看過有人說拉鍊容易刮到寶寶的臉,所以我完全沒有買拉鍊式的,不過如果沒有要親餵,只是要擠奶,拉鍊的也沒差。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側翻式,拉開就可以餵,而且在餵奶途中,就算不用哺乳巾也不太會曝光,餵完也很容易「恢復原狀」,不過有些做的開口比較小,就會很難拉開。

上掀式要拉開和穿回去的動作要比較大,已經把寶寶抱在懷裡的話就沒有側翻式那麼方便,不過好處是不論寶寶怎麼流奶、流口水,外面那層蓋回來就什麼都看不到,相對的側翻式餵完常常胸前一片濕,有些質料的衣服很明顯就滿糗的!=▽=

 

我的哺乳衣大部分是網路上沒牌的,不過最近也買了好幾件專櫃的,穿起來的方便度和舒適度其實沒差多少,但專櫃的剪裁會好一點,也有分size可以買到比較合身的,而且酷熱的夏天,專櫃才買得到無袖的,我就是為了無袖才去買專櫃,不然一件衣服的價錢差了好幾倍呢!@_@

另外哺乳衣要注意的是胸前有沒有釦子之類的裝飾,買的時候看漂亮就高興的買下來,回來才發現抱寶寶的時候還要避開那些釦子,不然寶寶躺到釦子上很不舒服的。

 

我個人覺得哺乳衣是非常值得買的東西,可以讓餵奶方便許多,不只出外,在家也可以在客廳邊看電視、邊跟家人聊天邊餵奶!:P

而且現在哺乳衣的樣式都很好看,就算之後不餵奶了一樣可以穿,不像孕婦裝沒有懷孕就真的沒辦法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