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樣子,還是和小拉去信義區跨年啦!

記得和小拉第一次去跨年,那時還不是男女朋友,先去吃豬排飯,然後就到信義區。

在信義區連坐下來的地方都找不到,只好一直逛一直走,最後走到基隆路某家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坐在外面的機車上喝,時間差不多再往101走。

沒想到經過市府廣場的時候人多到動不了,據小拉事後說他完全沒有其他意思的就拉起我的手穿越人群,然後在中國信託前面那條路找到好位子就停下來看,那是我第一次去現場看跨年煙火,真的好漂亮!

 

第二年的跨年是假日,傍晚就和小拉去信義區,在美食街吃火鍋,明明已經很努力的拖時間了,可是吃完好像才八九點,在新光三越逛了很久、又在外面逛了很久,找到神奇的停車場(笑),然後就在停車場看煙火了!

 

第三年,因為要在外面逛那麼久實在很累,就打算晚上吃飯吃久一點再過去,那天還要上班,本來和小拉約忠孝復興,沒想到才五、六點台北車站捷運站人就多到沒辦法下去板南線的月台,最後小拉乾脆騎車到火車站接我!

本來想吃WEST-15,可是人超多,就到附近的日式一番鍋,其實人也很多,但好像正好空出位子,所以我們幸運的很快就有位子了。

吃火鍋吃到十點多,再到信義區,走到紐約紐約前面覺得視野還不錯,就停下來了。

那一年有帶腳架,所以拍了不少好照片!:D

 

第四年,結婚了,晚上吃什麼我已經忘了,反正就是十點多才悠閒的從家裡出發,到信義區停好車之後直奔神奇的停車場,就在停車場看煙火啦!

 

今年,其實應該是去年(:D),本來還是想去日式一番鍋吃到十一點,可是不確定小拉下班的時間就沒有訂位,結果這天天氣很冷,所以幾乎所有和「鍋」有關的店都大爆滿,所以後來去通化街附近吃關東煮,然後逛臨江夜市。

在臨江夜市吃鴨血臭豆腐,我們快吃完的時候對面來了一對日本情侶,他們用英文點牛排的時候,小拉很熱情的幫他們跟服務生說「牛排」,我還在想小拉也太熱情了,沒想到過一下下服務生就問小拉會不會說「黑胡椒」和「磨菇」,結果小拉真的會耶,好厲害!^^

吃飽飽到信義區,比起去年我們還算早到,所以在離世貿沒有很遠的地方就停好機車,開心的走向101。

我們的目標還是神奇的停車場,為什麼會說那是「神奇停車場」,因為從外面看起來,你根本想不到那個地方的視野會很好,沒去過的一定連走進去都不會想,但那個停車場的視野卻真的好到不行,一次可以看到101的兩個面,而且完全不會被任何煙霧擋住,不過那個停車場好的視野範圍並不大,好在知道的人可能不多,所以都還不會找不到位子!

我們從世貿三館旁邊走過,本來想從紐約紐約和中國信託中間往新光三越方向走,可是人爆多的,我們看時間還早,就繞到世貿二館和紐約紐約中間那條走過去,再從威秀旁邊的路走出來,發現101周邊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只要看不到101的地方幾乎沒有人,所以只要找那種地方的路,就可以順利的通過!

不過雖然我們順利的避開人群,最後還是栽(笑)在便利商店裡,為了買瓶水,小拉大概花了二十分鐘擠進去再擠出來吧!

因為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我還滿擔心今年停車場的人會不會很多,走進去發現一點都不用擔心,已經快十一點人還很少呢!

找個視野還不錯地又比較乾的空位鋪了野餐墊,那個野餐墊本來是夏天買來去海邊用的,結果沒有一次記得帶,所以第一次用就是這次跨年!-▽-

有個野餐墊真的很不錯,坐下來之後小拉又去找食物,然後我們就吃吃喝喝等煙火,聽到旁邊一個年輕男生跟朋友講電話,說他現在的位子真的很好,101「整根」都看得到,而且再三的說「真的啦」,真的,沒到過這個停車場都不會相信,但只要進來就不會想離開了!

今年的煙火我覺得非常漂亮,而且小八的效果真是太令人驚豔了,我還是忍不住要強調一次,這可是沒用腳架拍的,有了小八還要單眼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