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之前睡覺的情況一直很好,在睡過夜之前即使半夜起來要奶吃,也很客氣的吃完就自己睡了。

然後從三小時起來一次,沒多久可以睡滿五小時,所以從晚上十二點睡,早上五、六點才會起來。

再沒多久,就可以睡滿八小時,而且晚上都可以自己入睡,讓我很滿意,所以白天也就不要求她什麼,想抱就抱、抱著睡也沒關係。

 

可是最近不知道是她長大了有意見了?想要人抱或是想玩?晚上睡覺變成一件可怕的事,每天都要哄她好一陣子她才肯睡。

在睡不過夜的前一天哄了好久終於睡著,但是一點多又哭醒,拍一拍之後才再睡著。

睡不過夜的那天是早早就入睡,可是一整個晚上都不好眠。

之後的那天就是之前網誌寫過的,卡到腳哭到不行,鬧了很久才入睡。

然後就是昨天。

 

昨天她非常非常累,還在客廳看我刷牙的時候就已經兩眼發直,愣愣的只差眼睛閉起來。

送進房間之後拍拍她,她哀一哀就把眼睛閉起來了。

我正在高興的準備再看她一下下,我就可以安心睡覺了,沒想到她又哭醒。

我再拍拍、她再睡著、沒多久又醒過來哭……就這樣重覆這個循環好幾次,而且越哭越慘烈。

我認為小小奈是要人家抱,但我希望她了解晚上要自己睡,所以絕不輕易抱起來,但她實在哭太慘,我也有點擔心會不會是哪裡不舒服,還是抱起來看看,結果一抱起來她馬上不哭,因此在她已經鬧了不知道多久之後,我決定就是不抱了!

小小奈又哭了,我幫她換了尿布,她又慢慢睡著,但沒多久又起來哭。

這個時候小拉的耐性終於沒了,抓了手機就走出房間到客廳睡……小小奈,能把妳老爸趕出房間的女人大概就只有妳了吧!XD

小拉不在房間我更不怕小小奈哭,就只不停的拍拍她,她可能也累了,這次沒哭得那麼慘,然後一陣子就睡著了,睡著之後終於沒再起來哭,然後一覺到天亮,讓我們忍不住覺得小小奈的目的就是要把小拉趕出房間!XDDD

 

小小奈這幾天每天晚上都大鬧,讓我開始檢討我白天是不是太寵小小奈,讓她連晚上也希望人家抱著睡,所以我是該繼續白天盡量滿足她、只要求她晚上自己睡,還是連白天都要訓練她自己睡呢?

在我自己也不確定的今天下午,她很累我也很累(昨天搞成那樣誰不累啊?v_v),我就帶著她到房間餵奶睡覺,我們兩個就在大床上睡著,睡一睡小拉把小小奈的小床推進來,說還是讓小小奈睡小床比較好,我就把小小奈放回小床。

一放上床,果然又開始大哭,把枕頭抽走還是哭,只好抱起來安撫一下。

我跟小拉說為什麼白天會養成小小奈要抱著睡的習慣,因為不這樣連我都不用休息了!@_@

為了讓我也可以睡覺,我再給小小奈吸奶,然後我們又一起睡,睡一下我覺得小小奈的頭太低了,就悄悄的拿了枕頭給她墊,沒想到一躺到枕頭她又哭了,我再把她抱回大床,她根本眼睛都不張開就是拚命哭,我心想好吧,既然妳都哭了,就把她放到床上,然後塞奶嘴給她。

她吸到奶嘴就開始努力的吸,吸一吸好像覺得哪裡不對,但嘴巴有東西吸又還不錯,就這樣吸著吸著睡著了!=▽=

 

小小奈的睡覺大戰,目前我決定白天不強迫她,但在我精神可以的時候盡量讓她學著自己睡,但晚上就一定要自己睡。

今天晚上再來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