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在兩個月之前很少趴著,為了填健康紀錄才讓她趴著試試看。

就發現她在趴著抬頭這一項真的很弱。

其實她一個多月直立抱的時候就可以把頭挺起來一下子,兩個多月的時候可以挺得更久更好,但就是趴著的時候很不會用力,偶爾才會把頭抬起來。

所以兩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會找時間讓她練習趴著,只是每次趴一下就開始叫、然後就哭了,她哭我就不勉強她,不想讓她覺得趴著是很可怕的事。

可是到滿三個月的時候,她好像完全沒有進步,於是我開始積極的讓她練習趴,可是她沒有越來越進步,只是越來越討厭趴著。

最後我決定放棄,兒童健康手冊上要撐起來90度也是四到六個月的事,也許時間到了她就會了吧!

 

正好大哥介紹給我一本書,是「0歲寶寶成長心事」,裡面寫到可以讓寶寶翻滾,就是從仰躺著推他一下、讓他翻過去。

我想就讓小小奈滾一滾吧,覺得好玩說不定就願意趴著呢!

於是找了一天,就把小小奈放到床上,逗一逗她之後,就把她翻過去,沒想到這樣一翻,她竟然自己挺起來了!!

而且挺起來之後她並不討厭呢,好像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SDC17276.JPG

原來小小奈是做得到的嘛!>///<

而且小小奈越挺越好,只是其實小小奈不喜歡人家跟她玩的時候拿相機,所以後來我都沒有拍照了!

不過現在有個問題,她會挺起來可是不會放下去,所以就會一直挺在那裡挺到累了生氣,要我去解救她才行!XD

沒關係,我們再慢慢練習,這樣我已經很高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